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要“生”还是“升”?职场妈妈两难选择

要“生”还是“升”?职场妈妈两难选择

来源:重庆晚报   
人气:

半数职场妈妈想要两孩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加入了“两孩妈妈备孕群”、“重庆单独两孩备孕群”、“重庆本地孕妈妈群”三个QQ群,共有198名网友加入了讨论。从这些QQ群中了解到,对于单独两孩政策,大家都是非常关心,聊天的频率非常快,也有许多疑惑。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制作了一份“职场妈妈该不该生两孩”的问卷调查,发到这些QQ群里,总共有30多位网友填写了调查问卷。案例不生 "经济压力太大了 "钟莎今年27岁,是一个2岁女儿的

  半数职场妈妈想要两孩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加入了“两孩妈妈备孕群”、“重庆单独两孩备孕群”、“重庆本地孕妈妈群”三个QQ群,共有198名网友加入了讨论。

  从这些QQ群中了解到,对于单独两孩政策,大家都是非常关心,聊天的频率非常快,也有许多疑惑。

  昨日,重庆晚报记者制作了一份“职场妈妈该不该生两孩”的问卷调查,发到这些QQ群里,总共有30多位网友填写了调查问卷。

  案例

  不生

  "经济压力太大了"

  钟莎今年27岁,是一个2岁女儿的妈妈,住在南岸区城南家园2号2栋3单元12-21。

  钟莎在一家小企业做行政工作,每月收入不到3000元,老公工作也不好,两人每月收入加起来6000元左右。

  同样的问题,会发生在无数刚入职不久的白领妈妈身上:少了本身收入,又增了一大块"二胎"支出,经济压力难以承受。这不是能不能生的问题,而是敢不敢生的问题。

  要生

  "工作能重来,孩子错过就不在"

  家住大渡口区香港城小区1栋10-15的王长娟觉得生两孩是一件非常重要的事:一定要生。

  王长娟28岁,在一家事业单位工作。老公在外企上班,两人收入丰厚。王长娟说,三年前她生下了一个女儿。"女儿很乖,全家都当成宝一样。"基于此,她和老公都认为可以再生一个儿子,体会不同的养育乐趣。

  "事业虽然很重要,但家庭才是我的全部。"王长娟说,就算她辞职在家。"工作可以重来,但等到我年龄更大了,生不出来,孩子错过就不在了。"

  月收入6000元家庭

  要生两孩算算经济账

  钟莎27岁,有2岁女儿,家庭总月收入6000元左右。

  每月吃饭1800元,女儿花1000元,以后上幼儿园了,开销还要涨一倍。

  坐车200元,偶然打牙祭400元,买衣服500元,看两场电影100元,再加上意外支出等等,差不多就要5000元了。

  还得加上生孩子补充的营养费,检查费、产费等又要花去几万。

  一旦因为生两孩离职,每月少3000元工资。

  职场专家

  提前做好规划

  重庆大学职业规划师崔微说,单独两孩政策实施,对于职场女性,作出选择前,一定要想清楚自己内心渴望的是什么。如果要生,离职前也应主动与单位积极沟通,避免因你的离职给单位带来不良影响,也给自己带来不便。

关键字标签:职场妈妈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