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21岁男子患职场恐惧症 辞职在家半年不敢找工作

21岁男子患职场恐惧症 辞职在家半年不敢找工作

来源:重庆晚报   
人气:

小罗觉得自己生活在孤岛中,未来一片阴霾,看不到光亮。 21岁的罗宇(化名,下称小罗),职高毕业,独生子。他有过三次工作经历,但都草草结束,第一次辞职是因为无法接受同事的玩笑而闹打架,第二次是觉得被孤立无法忍受,第三次是上司要他做东请客他觉得上司想占他便宜。小罗自认无法适应职场中的人际交往,对上班产生了恐惧,不管父母如何唠叨,他就是不敢出门找工作,赖在家里已半年了。 第一份工作:江苏某电子车间 时长:

小罗觉得自己生活在孤岛中,未来一片阴霾,看不到光亮。

  21岁的罗宇(化名,下称小罗),职高毕业,独生子。他有过三次工作经历,但都草草结束,第一次辞职是因为无法接受同事的玩笑而闹打架,第二次是觉得被孤立无法忍受,第三次是上司要他做东请客他觉得上司想占他便宜。小罗自认无法适应职场中的人际交往,对上班产生了恐惧,不管父母如何唠叨,他就是不敢出门找工作,赖在家里已半年了。

  第一份工作:江苏某电子车间

  时长:近一年

  辞职导火索:不太熟的同事竟然拿他开玩笑

  “我觉得人际关系处理上有问题。”小罗介绍,他的第一份工作在江苏某电子车间上班。“那是一次上班打考勤卡,一个不太熟的同事拿我开了个玩笑,因为这个玩笑我们发生口角并打了一架。”小罗告诉重庆晚报记者,冲突过后,他觉得公司里的人很难相处,于是就离开了公司。

  “这是我第一份工作,也是目前为止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份工作近一年时间,当时一个朋友劝我,让我干满月领工资再走,但我实在不知道怎么和同事相处,工资没要就走了。”

  第二份工作:重庆某大型电子制造厂

  时长:半年

  辞职导火索:别的同事都能有说有笑,他却找不到人说话

  小罗在离开江苏后,又到了重庆某大型电子制造厂,但他只在这呆了半年。小罗认为,最终迫使他离职的原因是被“同事孤立了”。

  “在沙坪坝大学城的电子厂,我和同事间很少沟通,我从小就没有过集体生活,在厂里也没有住集体宿舍。”小罗说,他和同事就像一个机器人似的,上班重复同一个动作,下班招呼不打就回家。

  “奇怪的是,其他同事之间都能有说有笑,我不开心的时候也没人来听我倾诉,我也找不到人说话,这种人际关系太冷漠了,那种气氛令人窒息。”小罗甚至不愿回忆,到底是怎么和同事相处的。

  第三份工作:摩托制造厂

  时长:3个月

  辞职导火索:领导希望他请客吃饭,他觉得领导在索贿

  小罗又在摩托制造厂找到了工作,但只呆了3个月。

  “不知道怎么和领导相处,我又走了。”小罗说,从摩托厂辞职,是因为有一次领导通过一个相熟的同事,转告他希望他能做东请客吃饭,同事们说,这或许是领导要帮他搞好同事关系,但是他的理解却是这是领导想贪他的便宜、是明目张胆的索贿。

  “我当然没有请客,领导也觉得我不懂事。我注意到,领导看见别人都是笑脸,看见我就是苦瓜脸。”小罗称。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