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安徽四女童相约求死 解读被忽略的儿童心理秘密

安徽四女童相约求死 解读被忽略的儿童心理秘密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导语:据中国官方公开报道的一组数据表明,中国是世界上儿童自杀第一大国。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自杀或者“准”自杀行为逐年增多。专家指出,儿童的这种行为很大程度上与儿童的精神应激有关,儿童通常产生精神应激并试图自杀时,很多普通人是看不出来,而认为“孩子不会自杀”,专家呼吁父母要多花时间陪伴孩子,在关心孩子身体健康同时加强对他们心理健康的关注。 心讯焦点: 3月10日下午,安徽省阜南县柴集小学五年级4名女生

  导语:据中国官方公开报道的一组数据表明,中国是世界上儿童自杀第一大国。近年来,我国未成年人自杀或者“准”自杀行为逐年增多。专家指出,儿童的这种行为很大程度上与儿童的精神应激有关,儿童通常产生精神应激并试图自杀时,很多普通人是看不出来,而认为“孩子不会自杀”,专家呼吁父母要多花时间陪伴孩子,在关心孩子身体健康同时加强对他们心理健康的关注。

  心理频道热门文章排行榜心讯焦点:

  3月10日下午,安徽省阜南县柴集小学五年级4名女生相约赴死,在服用了100片安眠药后,被校方发现并及时送往医院抢救。到3月13日上午,4名女孩已脱离生命危险,相继出院。据称此次自杀为的是考验友情……

安徽四女童相约求死 解读被忽略的儿童心理秘密
姑姑抱着昏昏欲睡的丽丽心痛不已

  她们一直是表现良好的好学生

  3月10日下午14时左右,阜南县柴集小学五年级丽丽和其他三个女孩一起踏进学校大门。值班老师看到她们步伐凌乱,问她们怎么了,其中一个女孩告诉老师,她们服用了安眠药。学校立即将她们送往当地医院抢救。

  据丽丽的亲人介绍,丽丽从小就是一个聪明活泼的孩子,学习成绩一直很好,爱唱爱跳。听说孩子出了这样的事,他们都不敢相信。记者随后采访了丽丽的班主任阜南县柴集小学教师钱某。据其介绍,丽丽一直表现良好,是他们班的班长。与她一同服药自杀的三个女孩,其中两人是另外一个班的组长。

  四女童相约求死 只为考验彼此友情

  据了解,孩子被送往医院后,另外三个孩子也很快清醒,脱离了生命危险,丽丽也于3月13日上午办理了出院手续。住院期间,家长曾询问她们服药自杀的原因。据几个女孩介绍,当天她们曾经因相互之间关系的疏密度发生争议,后来决定以服药自杀的方式考验彼此。幸亏学校老师发现及时,并采取了得力措施,才没有造成悲剧。

  心理频道热门文章排行榜心理点评:

  没有任何悲剧比孩子自杀更令人痛不欲生的了。而儿童的试图自杀行为,很多时候普通人是看不出来,认为“孩子不会自杀”。殊不知这种无意的漠视,恰恰成为儿童自杀的“土壤”。父母在关注孩子身体健康的同时,对孩子心理健康的重视更显得尤为重要。

关键字标签:安徽女童儿童心理秘密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