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有钱老公真任性 男女依旧不平等

有钱老公真任性 男女依旧不平等

来源:环球网健康   
人气: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夫妻家庭生活中,妻子仍然承担大部分的家务,而丈夫越有钱就越不愿意帮助妻子分担。相反,处理较多家务杂事的丈夫拥有较少较平淡的性生活。当代社会崇尚的是男女平等,夫妻共同分担家务。但是相关调查研究表明,不管妻子工作多么繁重,收入占家庭经济的多大比例,她依然是家务的主要承担者。原因主要是女性的传统思维,认为女人做家务达不到一定的标准,无法让人满意。大多数人觉得做这些杂事是女性的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夫妻家庭生活中,妻子仍然承担大部分的家务,而丈夫越有钱就越不愿意帮助妻子分担。相反,处理较多家务杂事的丈夫拥有较少较平淡的性生活。

  当代社会崇尚的是男女平等,夫妻共同分担家务。但是相关调查研究表明,不管妻子工作多么繁重,收入占家庭经济的多大比例,她依然是家务的主要承担者。原因主要是女性的传统思维,认为女人做家务达不到一定的标准,无法让人满意。大多数人觉得做这些杂事是女性的天职,男人就应该在外赚钱养家。这一观念已经根深蒂固,并且广为流行。

  研究调查了36位妻子和12位丈夫,他们都至少有一个14岁以下的孩子。分析结果发现,老公财富的多少与干家务活多少息息相关。老公越有钱就越不愿意碰那些垃圾桶、洗碗机、洗衣机等,而是花钱雇清洁工或保姆。但是一个低收入的老公,则非常乐意并且主动承担家务,让妻子能够安心工作,不用劳于家务杂事。

  另外,社会学家还调查了4561对、结婚20年左右的中年夫妻的性生活与分配家务的比例。结果表明,在外奔波赚钱养家的男人比经常做饭打扫卫生的丈夫拥有更多更精彩的夫妻性生活。

  所以,婚姻生活受诸多因素的影响。找一个有钱的老公可能意味着老婆要多做点家务,嫁一个低收入的老公,家务可以少做但也不一定幸福。

关键字标签:老公男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