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32岁母亲患产后抑郁症 抱着10个月女儿13楼跳下

32岁母亲患产后抑郁症 抱着10个月女儿13楼跳下

来源:大河报李晓敏   
人气:

昨日上午9点30分许,郑州一小区内,一名32岁女子抱着仅10个月大的女儿爬上一栋13层高的居民楼上,纵身跳下,母女俩当场殒命,场面悲惨,现场居民为之潸然泪下。女子家属赶到后,悲痛难抑。据女子的丈夫和父亲介绍,女子患有产后抑郁症才导致了惨剧发生。【事件】她抱着10月大的女儿纵身从13楼跳下昨日上午9点50分许,大河报记者赶到郑州市丰庆路与博颂路交叉口附近的明天花园小区,在小区2号楼下,一名身穿黑色长款外套的女子趴

5707

  昨日上午9点30分许,郑州一小区内,一名32岁女子抱着仅10个月大的女儿爬上一栋13层高的居民楼上,纵身跳下,母女俩当场殒命,场面悲惨,现场居民为之潸然泪下。女子家属赶到后,悲痛难抑。据女子的丈夫和父亲介绍,女子患有产后抑郁症才导致了惨剧发生。

  【事件】

  她抱着10月大的女儿纵身从13楼跳下

  昨日上午9点50分许,大河报记者赶到郑州市丰庆路与博颂路交叉口附近的明天花园小区,在小区2号楼下,一名身穿黑色长款外套的女子趴在水泥地上,地上有一大摊血迹,在距离该女子不到两米远的地方,一个身穿粉色裤子的女婴仰躺在地,身上盖着一件红色童装外套,露出一对稚嫩的小脚,粉色的鞋子和袜子散落在女婴身边。现场,民警拉起警戒线,开始勘察现场。

  该楼为一栋13层高的居民楼,在距离女子坠楼点不到5米远的地方,有一名女子当时正摆摊卖干果,她告诉记者,上午9点30分左右,她听见“嘭”一声响,就看见地上躺着一名女子和一个婴儿,120赶到后发现两人已经死亡,至于女子从何处跳下,她和小区居民都称不知道。

  事发后,女子家人一直未到现场,小区居民也辨认不出女子身份。民警检查女婴和女子随身物品时,在女婴的衣兜里发现一张字条,在女子的衣兜里仅找到一串钥匙,并没找到手机等能确认身份的物品,依然无法联系其家人。因为警戒原因,记者无法看清字条上所写的内容。

  据东风路办事处巡防队员马子坚介绍,当天上午通过查询该小区的监控发现,女子是早上8点50分进入明天花园小区的。该小区的居民告诉记者,小区有些居民楼通往楼顶的门经常是打开的,不少业主还在房顶晾晒衣物,女子很有可能是爬上楼顶跳楼的。

  【追踪】

  夺走母女俩的“杀手”竟是产后抑郁

  当天上午10点40分许,一对头发花白的老人赶来,老太太见此情景一下瘫软在地,嚎啕大哭,原来这对老人是跳楼女子的父母。女子的父亲说,女儿姓白,今年32岁,外孙女仅10个月大,跳楼是因为女儿患有产后抑郁症,4月7日也就是事发前一天刚到医院看过医生。

  “8点多时,她抱着孩子出门,说出去转转,没想到会出现这种事情。”女子的母亲边哭边说,9点左右她打女儿的电话,一直没人接,后来发现女儿没带手机,出门找了很久,找到这里才发现,“女儿和外孙女已经没了”。

  据女子的父亲分析,他们家住在事发小区对面的小区,最高楼层为6层,且顶楼为复式结构,无法登上楼顶,所以女儿才会选择在另外的小区跳楼。

  昨日上午11时许,跳楼女子的丈夫赶到现场,他一下子坐在地上,闭上双眼,十分悲伤。看见岳母坐在地上痛苦,他又去安慰岳母,但是岳母却站起来撕扯他的衣服,并大声责骂。“哎,还是对她关心不够,没有太重视产后抑郁症。”女子丈夫告诉记者,他每天上班很忙很辛苦,之前也吵过两次架,妻子的抑郁症是去年患上的,4月7日还到郑州153医院治疗。

  “我自认为我们夫妻感情还是可以的。”女子的丈夫说,两人2008年结婚,并于去年夏天生下女儿,但女儿患有轻微心脏病,他劝说妻子不要继续工作,留在家里照顾孩子,但妻子不同意,两人为此发生争执。除了这件事,妻子并没有遭遇什么较大的刺激,如何患上产后抑郁症,他也不理解。而据跳楼女子所在的小区居民介绍,该女子和其丈夫“家庭生活有矛盾,女的压力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