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远离毒品乐观生活 广州白云自愿戒毒所宣讲会

远离毒品乐观生活 广州白云自愿戒毒所宣讲会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4月19日,《新永不瞑目》剧组携手广州白云自愿戒毒中心,在广州白云心理医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戒毒宣讲会。该剧主角“肖童”扮演者郭家铭也来到现场,与50位毒瘾青年交流毒品的危害及基础戒毒方法等,并从剧中“肖童”这个角色出发,讲述毒品的危害和生命的意义。同时广州白云心理医院院长、自愿戒毒中心负责人张希范也对戒毒相关常识进行了介绍。 现场:郭家铭与毒瘾青年面对面 宣讲会上的白云心理自愿戒毒中心张希范院长

  4月19日,《新永不瞑目》剧组携手广州白云自愿戒毒中心,在广州白云心理医院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戒毒宣讲会。该剧主角“肖童”扮演者郭家铭也来到现场,与50位毒瘾青年交流毒品的危害及基础戒毒方法等,并从剧中“肖童”这个角色出发,讲述毒品的危害和生命的意义。同时广州白云心理医院院长、自愿戒毒中心负责人张希范也对戒毒相关常识进行了介绍。

  现场:郭家铭与毒瘾青年面对面

远离毒品乐观生活 《新永不瞑目》广州白云自愿戒毒所宣讲会
宣讲会上的白云心理自愿戒毒中心张希范院长与郭家铭
远离毒品乐观生活 《新永不瞑目》广州白云自愿戒毒所宣讲会
郭家铭与戒毒病人交流
远离毒品乐观生活 《新永不瞑目》广州白云自愿戒毒所宣讲会
郭家铭清唱《我的生命中有你》 打动着现场每一个人  

  4月19日上午10点,广州白云心理医院戒毒中心和《新永不瞑目》剧组共同举办了“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宣讲会”。在广州自愿戒毒中心二楼,《新永不瞑目》主角“肖童”扮演者郭家铭与现场毒瘾青年进行了关于戒毒的健康互动与交流,并献唱《新永不瞑目》主题曲,祝福他们早日摆脱毒瘾危害,享受幸福人生。

  据了解,现场有50多名戒毒青年参与宣讲会。广州白云心理医院院长、自愿戒毒中心负责人张希范也对现场毒瘾青年的提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

  常识:吸食毒品危害大

  毒瘾具有强烈的身体依赖性、精神依赖性、危害人体的机理等特点,一旦染上便很难真正戒断。《新永不瞑目》电视剧主角“肖童”,因为种种原因染上毒品而不能自拔,但最终因为有了爱情、家庭等各方面的支持,才最终摆脱了毒瘾。

  那么,毒瘾的危害到底有多大呢?它会造成哪些危害呢?据了解,一般染上毒瘾的人,其精神、行为都会发生异常改变,如白天睡觉,晚上兴奋;工作无精力,学习成绩下降,旷课;常常避人视线躲在暗处偷吸;常说谎、偷盗、诓骗等。而断毒以后则会出现精神萎靡、流泪涕诞、鸡皮疙瘩、打呵欠、畏寒眩晕;食欲差、恶心呕吐腹痛;四肢酸痛、四肢麻木抽搐、关节骨骼疼痛、腰背痛;大汗淋漓、视物模糊;性功能下降等一系列的戒毒症状。

  专家:解除心瘾是戒毒关键

  广州白云心理医院院长、自愿戒毒中心负责人张希范院长指出:“毒瘾患者除了对药物的依赖外,心理依赖即心瘾问题才是沉迷毒品的根本。因为在吸毒过程中,人的学习系统和记忆系统参与了整个吸毒过程,已在心里深深打上烙印,要忘掉很难。”正如宣讲会现场,一位毒瘾病人的描述“我舒服,我就是想吸毒”。因而伴随药物治疗的同时,加强心理治疗,解决毒瘾的精神依赖问题是关键。专门的戒毒机构会通过心理医生进行专门系统的治疗,括行为治疗、认知治疗等。

  另外,张院长指出,毒瘾的精神依赖还与所处的环境有着莫大联系,即所处的环境、所接触的朋友以及吸毒的场所等。这些环境都容易勾起他们的毒瘾回忆,形成恶性循环。毒瘾患者要真正摆脱毒瘾,除了自身的努力以外,更多的动力还来源于社会、家庭、爱人以及朋友的支持。

(责任编辑:龚艳丽)

39健康网(www.39.net)专稿,未经书面授权请勿转载。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