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关注精神健康 正视睡眠障碍

关注精神健康 正视睡眠障碍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每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健康成为了大众所关注的焦点。而不少名人明星患上了精神疾病甚至退居幕后,可见精神健康的重要性。因此,正确认识自己的精神健康情况,及早进行相关资讯对我们的健康十分关键。为此,白云心理医院于10月9日进行了相关的义诊,希望为广大民众提供咨询的平台,普及精神健康的重要性。义诊现场广州白云心理医院肖磊副院长

  每年10月10日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世界精神卫生日的主题是“心理健康 社会和谐”。

  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健康成为了大众所关注的焦点。而不少名人明星患上了精神疾病甚至退居幕后,可见精神健康的重要性。因此,正确认识自己的精神健康情况,及早进行相关资讯对我们的健康十分关键。为此,白云心理医院于10月9日进行了相关的义诊,希望为广大民众提供咨询的平台,普及精神健康的重要性。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广州白云心理医院肖磊副院长表示,近年来门诊就诊量以每年20%的速度增加,心理咨询量也逐年递增,其中咨询抑郁症的患者占30%。

  据世界卫生组织估计,全球每年有80万人死于自杀,由于对自杀的歧视、缺乏可靠的自杀登记程序等,实际死亡人数估计要高于这个数字。我国每年自杀死亡的人数至少13万,再加上10倍以上的自杀未遂人数,采取自杀行为的人有数百万之多。

  在自杀的危险因素中,抑郁症与自杀关系密切:40%的自杀死亡者在自杀时患有抑郁症。与此相对应的是,抑郁症的识别率和就诊率都很低,91%的抑郁症患者从未就医。

  肖院长表示,抑郁以及焦虑依旧不断困扰着现代人,其中青少年和老年人是极需关注的群体,同时,肖院长也提醒广大民众,出现个别的心理问题并非就是精神疾病,是否属于精神疾病需要由精神科进行相关的诊断,而主动并且尽早就诊是市民捍卫精神健康的关键。

  向“睡眠强迫症”say no!

  当今都是人习惯晚睡已经成为一种普遍现象。据一份中国职场人平均指数调研报告显示,广州人的平均睡眠时间只有7.18个小时,是全国最短。

  由于作息习惯的改变,市民的睡眠质量每况愈下,而事实上是越来越多人不愿早睡,沉溺于手机上网和打游戏等。

  为此,广州白云心理医院住院部主任陆亚文介绍,医学界虽然没有“晚睡强迫症”的说法,但实质上,晚睡已经成为一种现象。晚睡现象的强迫性表现主要有三个原因,首先,有些人的晚睡是受周围人的影响;第二,从依从性的角度上说,该症状源于人脑一定要将某件事干完、干好的观念,甚至产生睡眠时间过多是一种浪费的认识,第三,从对抗性的角度看,这种强迫行为则是对白天紧张工作的一种反向作用,理论上说,白天工作十分疲劳,晚上应该有更好的休息,但因其对抗性强迫观念,月是该好好休息,反而越是让自己更加疲劳,形成恶性循环。

  陆亚文建议市民应该从生活习惯上进行调整,在工作和休息之间寻求一定的平衡。

  因此,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重视自身的精神健康才能活得健康,活出自在,在遇到一些难以解决的心理问题或者精神问题时,我们应该及时向有关机构或到相关医院进行咨询。

 
关键字标签:障碍精神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