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纳尼!疯狂追剧也是一种病

纳尼!疯狂追剧也是一种病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纳尼纳尼纳尼!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疯狂追剧原来是个病!近日,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研究报告称,如果你能宅在家一口气看N集电视剧,你可能处于孤独、抑郁的心理状态。一个人自我感觉越糟糕,越容易靠“追剧”消化负面情绪。但这样反而会恶性循环,更加没时间积极工作、与人交往,甚至没时间搭理家人。这个消息让小编感到无比的伤心,作为追剧一族,小编热衷于闲来无事在家里呆着煲一部港剧之类的,现在该咋办?专家表示

  纳尼纳尼纳尼!重要的事情要说三遍!疯狂追剧原来是个病!

  近日,美国得克萨斯大学奥斯汀分校研究报告称,如果你能宅在家一口气看N集电视剧,你可能处于孤独、抑郁的心理状态。一个人自我感觉越糟糕,越容易靠“追剧”消化负面情绪。但这样反而会恶性循环,更加没时间积极工作、与人交往,甚至没时间搭理家人。

  这个消息让小编感到无比的伤心,作为追剧一族,小编热衷于闲来无事在家里呆着煲一部港剧之类的,现在该咋办?专家表示,其实这种也是一种宅毛病,改变这种生活,首先你要正确认知这种宅毛病。

青年 男 家务 清洁 大扫除 扫把_7249354_xxl

纳尼!疯狂追剧也是一种病

  “宅生活”只是一种生活方式或生存的状态,对任何人而言,这都绝对不是最终的生活目标。每个人的内心都有一种自我成长的力量,有着种种对生活的期待和渴求,试着聆听一下自己内心的声音,慢慢激发起改变的愿望,要相信自己是可以而且有能力改变的。

  改变的不只是心态,还需要以下这些。

  “宅运动”开始。不妨在家里做一些基础运动,比如长时间面对电脑后,做做操、拉伸身体、让眼睛远眺等,逐步改善身体状况,调节身体机能。或者挑选一款跳舞游戏,不管舞技如何,至少可以让心脏也加速跳动起来。

  积极参加一些体育锻炼,比如散步、慢跑、游泳等。运动可以提高身体的功能、知觉力和控制力,增加血液循环,调节心率,改善机体的含氧量,强健体魄的同时还能放松心情,缓解压力,提升精力。当你慢慢习惯了运动带给你的那种愉悦的感受之后,生活方式自然也就不知不觉也发生了变化。

  多到户外走走。到外面感受一下清新的空气和明媚的阳光;条件许可的话,制订几项旅行的计划,定期出门旅行,这样不仅可以拓展自己的视野,还会让我们更加热爱生活,更加懂得珍惜和感恩。

关键字标签:纳尼追剧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