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禁毒在行动:用艺术温暖生命

禁毒在行动:用艺术温暖生命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根据国家禁毒委员会发布《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下称《报告》),截至2014年底,仅全国在册登记吸毒人员已死亡4 9万名。全国每年因吸毒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000亿元。因吸毒引发的侵财性违法犯罪案件多发,自杀自残、伤害他人、毒驾、袭警抗法等极端肇事肇祸现象时有发生。而随着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24日,由白云自愿戒毒医院承办的禁毒宣传“用艺术温暖生命,禁毒我们在行动”6·26全国禁毒微电影大赛颁奖暨平安广

  根据国家禁毒委员会发布《2014年中国毒品形势报告》(下称《报告》),截至2014年底,仅全国在册登记吸毒人员已死亡4.9万名。全国每年因吸毒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高达5000亿元。因吸毒引发的侵财性违法犯罪案件多发,自杀自残、伤害他人、毒驾、袭警抗法等极端肇事肇祸现象时有发生。

  而随着6·26国际禁毒日的到来,24日,由白云自愿戒毒医院承办的禁毒宣传“用艺术温暖生命,禁毒我们在行动”6·26全国禁毒微电影大赛颁奖暨平安广州禁毒志愿者服务总队成立、禁毒医疗法律援助进社区启动仪式在广州市青年文化宫举行。

123

图为获奖选手

赛事承办方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表示,本次活动以短小、精炼、灵活的微电影为载体,以广大市民尤其是网民为重点宣传对象,巧妙运用网络投票的互动方式,努力在全社会造成一股全民参与禁毒的声势,集合全社会的力量进行禁毒宣传。据了解,活动结束后部分获奖作品会通过网络等平台进行展播。

  经过筛选,最终《城市毒瘾》获得微电影大赛的一等奖,《生如夏花》、《戒备》获得二等奖,《年少轻狂》、《毒父的独白》以及《毒祸》获得三等奖。而大部分获奖的作品也从侧面反映出当前毒品人群吸食低龄化的特点。

  据国家禁毒办统计数据,近年来,我国青少年吸毒群体不断壮大,截至今年5月底,全国35岁以下青少年吸毒人员共计186.1万人,占吸毒人员总数的58.3%,较上一年增长2.7个百分点,其中18岁以下未成年人有3.7万名,占吸毒人员总数的1.2%,较上一年大幅增长81.5%。

正如获奖作品《城市毒瘾》主人公一样,大部分青少年由于家庭原因而走上毒品吸食道路。对此,广州白云自愿戒毒医院住院部主任杨勇介绍,家庭环境在青少年的成长过程中起着重要的作用。良好的家庭环境可以促进和保障青少年身心的健康成长,尤其作为人生的第一任教师的父母的言行和关爱,更是直接影响着青少年的发育成长。当父母教育不当或是缺乏亲情,青少年很容易在心理和生理的波动阶段走上歧途,加上对法律知识的缺乏,更容易受到毒品的侵害不能自拔,另外,从吸毒青少年的情况看,其中的相当一部分是因为交友不慎走上吸毒歧途的,所以对于青少年来说,交友应当非常慎重。

 
关键字标签:生命艺术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