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过半女性50岁后缺乏自信和存在感

过半女性50岁后缺乏自信和存在感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气: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超过半数的女性在50岁后会遇到“瓶颈期”,感到不自信,大多缺乏存在感。 50岁以后,许多女性已经历过人世间跌宕起伏,目睹过世间百态,不论在工作中还是在家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这个年龄段,一个女人本该迎来她最自信的状态。但调查结果却十分出人意料,很多女性过完50岁生日之后,十分容易自卑,尤其是在异性面前,显得自信全无。为何许多女性在这个时候找不到自信呢?40%

过半女性50岁后缺乏自信和存在感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一项最新研究表明,超过半数的女性在50岁后会遇到“瓶颈期”,感到不自信,大多缺乏存在感。

  50岁以后,许多女性已经历过人世间跌宕起伏,目睹过世间百态,不论在工作中还是在家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在这个年龄段,一个女人本该迎来她最自信的状态。但调查结果却十分出人意料,很多女性过完50岁生日之后,十分容易自卑,尤其是在异性面前,显得自信全无。

  为何许多女性在这个时候找不到自信呢?40%的女性认为是由于得不到异性的关注,半数以上的人认为在出席社交场合时,若身边有比自己年轻的女性则会感觉极度自卑。也有一些人将头发不再乌黑靓丽,需要一直戴眼镜,很难找到合适的时髦女装等纳入自卑的原因之列。

  点评:在这个男女还没有完全平等的社会,男女的自信来源不同,男人的自信更多的来源于地位、事业、金钱,而女人的自信更多的来源于容貌、身材。这就导致了中年后,男人与女人在自信心上的差别。随着年龄的增长,男人的事业和地位以及金钱是呈上升趋势,而女人的容貌、身材则呈下降趋势。而自信心来源的不同,又取决于社会的性别角色认同。一个事业心强的女性往往会被贴上“女强人”的标签,而有事业心的男性却能得到社会的广泛认可。因此,要增强女性的自信,离不开整 个社会在性别角色认同上的进步。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