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恐艾症”来袭 你被吓到了吗?

“恐艾症”来袭 你被吓到了吗?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导语:有这么一些“病人”:他们大多在“高危”性行为之后患病,他们最初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怀疑促使他们反复做HIV抗体检测,结果却一再呈现阴性。这并没有让他们轻松起来,他们继而坚信他们感染了同一种未知的病毒,这一病毒类似艾滋病,还能够通过唾液、体液等轻易传播给亲朋。而“医生也无法找到他们的病因”。对于这些病人的病症,医生和专家们一致认为是“恐艾症”。 心讯焦点: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包括广东在内的6

  导语:有这么一些“病人”:他们大多在“高危”性行为之后患病,他们最初怀疑自己感染了艾滋病,怀疑促使他们反复做HIV抗体检测,结果却一再呈现阴性。这并没有让他们轻松起来,他们继而坚信他们感染了同一种未知的病毒,这一病毒类似艾滋病,还能够通过唾液、体液等轻易传播给亲朋。而“医生也无法找到他们的病因”。对于这些病人的病症,医生和专家们一致认为是“恐艾症”。

  心讯焦点: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包括广东在内的6省市发现一种被称为“阴性艾滋病”的神秘病毒,广东已成立专家组展开调查。4月5日,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透露,“阴性艾滋病”只是恐艾症状,根本没有什么未知病毒,卫生部今天将就此事发布相关调查结果并辟谣。

“恐艾症”来袭 你被吓到了吗?
媒体曝广东出现阴性艾滋病 卫生部称是恐艾症状

  媒体报道 内地现阴性艾滋病

  4日,香港有媒体报道称,患者感染“阴性艾滋病”后,会出现淋巴肿胀、皮下出血、舌苔生绒毛等症状,而且无法根治,内地至少有六个省市发现该病毒。

  所谓“阴性艾滋病”,主要是指自称染上病毒者普遍都有与艾滋病感染极为类似的症状,但经过多次HIV检查却仍显示阴性,临床报告显示他们是“无明显的器质性病变”,因此他们自称是“艾滋病阴性感染者”。消息见报后,引起部分网友恐慌,更多的网友则半信半疑。4日,广东媒体就此调查时发现,很多医院都曾接触过这样的病例,患者大多有过高危性行为。

  据了解,广东省在2月份便接到卫生部的相关通知。广东省疾控中心艾滋病防治所所长林鹏4日透露,广东迅速成立了专家组,包括临床医生、精神病学专家、流行病学专家、艾滋病学专家等展开调查工作。“广东省内的七八个样本检测了,很清楚,不可能是艾滋”。对于是否可能是另外一种未知病毒,他说,结果将由国家统一发布,自己不方便透露。

  卫生部 阴性艾滋是恐艾症状

  4月5日,就阴性艾滋病一事,记者联系上卫生部新闻发言人邓海华。他表示,“阴性艾滋病”只是恐艾症状,根本没有什么未知病毒。

  邓海华说,“阴性艾滋病”在网上已经炒了好几年了,实际上是一些人“恐艾”症状的表现,根本没有什么新的未知病毒。“不能因为某个媒体报道了,这件事就似乎真有了。”他说,媒体报道不要以讹传讹。他同时表示,卫生部已经接到广东等省市的检测数据,今天将就此事发布相关调查结果和艾滋病的有关信息,并对此事进行辟谣。

  >>> 卫生部:所谓阴性艾滋是恐艾症状 无未知病毒

  “恐艾症”来袭 你被吓到了吗?心理解读:

  何谓“恐艾症”?

  艾滋病恐惧症(获得性免疫功能缺陷综合恐惧症)俗称恐艾症,是一种对艾滋病的强烈恐惧,并伴随焦虑、抑郁、强迫、疑病等多种心理症状和行为异常的心理障碍。不少患者认为自己的身体不适就是感染了艾滋病病毒,反复拨打热线电话咨询,或者反复去做艾滋病抗体检测,对阴性结果又持怀疑态度,总认为检测不准确或现有试剂检测不出来自己的病毒等。

关键字标签:艾症恐艾症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