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征兵心理测试考“是否相信来世”

征兵心理测试考“是否相信来世”

来源:新京报   
人气:

征兵心理测试题:(部分试题) 你是否感觉被鬼神附体? 你是否经常觉得嗓子里堵了东西? 路遇以前的同学,如果他不主动跟你打招呼,你是否也装作没看见他? 导语:北京市今冬征兵体检于11月2日正式启动。当日,近千名应征入伍男性分别在房山、海淀、丰台、平谷四个区上站体检。今后半个月内,将有超过一万人参加征兵体检。女兵体检将在本月下旬进行。 应征者中“90后”较多 11月2日上午,房山区良乡医院,来自房山区的应征入伍

  征兵心理测试题:(部分试题)

  你是否感觉被鬼神附体?

  你是否经常觉得嗓子里堵了东西?

  路遇以前的同学,如果他不主动跟你打招呼,你是否也装作没看见他?

  导语:北京市今冬征兵体检于11月2日正式启动。当日,近千名应征入伍男性分别在房山、海淀、丰台、平谷四个区上站体检。今后半个月内,将有超过一万人参加征兵体检。女兵体检将在本月下旬进行。

  应征者中“90后”较多

  11月2日上午,房山区良乡医院,来自房山区的应征入伍男性接受体检,全程包括内、外、眼、B超等10项检查。

  等候体检的队伍中,有些面孔看上去还稍显稚嫩。良乡医院的体检表登记信息显示,不少应征入伍的人员都是“90后”,多数人都是初中、中专学历。市征兵办表示,按照规定,高中应届毕业人员即可应征入伍,农村户口应征者只需具备初中学历。

  体检首日或半数合格

  与往年不同,11月2日在良乡医院,很难发现体型偏胖或戴眼镜的应征者。在检查了近100个人后,眼科大夫也表示“不合格的很少”。良乡医院负责外科总检的孔祥录主任说,昨日体检者合格率或将达到半数,而往年同期合格率约为30%。

  除了身体检查外,应征者还要参加心理“机考”。房山区用的是初中版心理测试题,400多道题覆盖数学、历史和社会等学科,应征者需要在40分钟内完成,其中包括“你爱你的父亲吗”、“是否相信有来世”等问题。而在北京城区,将试点高中版心理测试题,题目相对难一些。

  市征兵办介绍,由于女兵征集政策进行了较大调整,北京市今冬应征女青年体检工作将由市征兵办公室统一组织,市体检中心具体实施。体检将集中在11月下旬进行,结合体检还将进行文化、体能等综合考评。

  追访

  应征者:题不难但有些怪

  11月2日,位于良乡医院3层的一个大诊室,被临时布置成了一间心理测试机房。10余台电脑围成一个圈,屏幕上显示着“2010年全国征兵心理检测系统”。

  “不问智力,只问心态好不好。”市征兵办表示,心理检测考核应征者的能力、人格等方面。通过测试,可以判断应征者是否适应高强度训练和军营的生活环境。

  进入系统后,心理检测分为几种题型。包括数字相加取个位数作答;词汇求异题,系统给出四个词语,挑出性质不同的一个,比如在水果词汇中挑出枕头一词;生活态度、个人习惯问答题。应征者只需对260多道题目回答是或否。

  在现场,应征者们普遍能迅速答完数字和词汇题,但在生活态度和习惯问答题中,不少人明显放慢了速度。18岁的应征者江江(化名)说:“题目不难,但有些怪,答起来很别扭。”

  江江回忆,他印象最深的是“你爱你的父亲吗”,“当然了。”江江认为这种问法很多余。

  部分试题 大多数人会为了向上爬而说谎?

  路遇以前的同学,如果他不主动跟你打招呼,你是否也装作没看见他?

  你是否感觉被鬼神附体?

  你是否经常觉得嗓子里堵了东西?

  有没有人说过你在睡觉时走动(梦游)?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