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林书豪真的与中国有关系吗?

林书豪真的与中国有关系吗?

来源:心理网国华   
人气:

林书豪 林书豪,这个这一周来让所有的中国人兴奋的名字,真的与中国有关系吗?他其实就是一个美国人,他是又一个实现了美国梦的美国人。 也许有些中国读者觉得我说话太刻薄,所以我得先和中国读者们讲一讲美国的历史。这块神奇的土地上是由世界各国各民族的移民来组建的,他们的先辈来自爱尔兰、墨西哥、非洲和中国,但这并不代表他们还认为自己是其他国家的人,就像如果有人说英国人来自德国和法国或者非洲一样? 我很了解中国


林书豪

  林书豪,这个这一周来让所有的中国人兴奋的名字,真的与中国有关系吗?他其实就是一个美国人,他是又一个实现了美国梦的美国人。

  也许有些中国读者觉得我说话太刻薄,所以我得先和中国读者们讲一讲美国的历史。这块神奇的土地上是由世界各国各民族的移民来组建的,他们的先辈来自爱尔兰、墨西哥、非洲和中国,但这并不代表他们还认为自己是其他国家的人,就像如果有人说英国人来自德国和法国或者非洲一样?

  我很了解中国人的心态,当一个和自己一样相貌的人,一出手就打败了科比,中国人自然会骄傲、会自豪、会认为这是自己的兄弟在球场上打败了王者。但听听林书豪的口音,这就是一个美国孩子。

  不是每一个人都能在纽约获得成功,这是世界上最繁荣和最艰难的城市。甚至美国人也很难在纽约立足,这里有世界最高的物价和建筑,这里也有世界上最聪明和最强悍的工作者,总之在这里竞争,要想成功,首先必须全身心地成为一个溶入美国文化的人。不仅仅是西方文化,英国人也常常在纽约失败。

  我不认为一个文化完全与美国不同的国家——中国出生和长大的人能适应纽约,并且获得成功。我只能说,由于林完完全全是一个美国人,这才成为他在纽约成功的基础。

  当然,NBA官方乐于看到林成为中国人的偶像,这意味着又一个挣钱机器的产生。美国人已经不乐意与机器和工厂为伍,制造产品去赚取中国人的钱,他们现在最喜欢做一些轻松的事情,让爱讨价还价的中国人愿意不眨眼的掏出大把钞票来买一些莫名其妙的东西,比如花钱看汤姆克鲁斯在电影里的高楼里跳跃,而忘记成龙早在二十年前就做同样的事;比如让能烹饪出世界上最美味食品的中国人排着队去肯德基购买垃圾食品……而当一个黄皮肤的美国人——林书豪打了几场好球之后,NBA的商人们就感谢上帝给予了他们这么好的运气,如果姚明还是中国出口并且入股NBA的产品,并迟早有一天回归中国,那么林书豪就是美国人一手掌控的产品,每一分钱都不会让中国人赚回去。

  同样的东方黄色人种的日本人和韩国人就没有这样的英雄出现。韩国人是一个嫉妒中国人的国家,在英国的课堂里,每当韩国人和中国人、日本人在一起时,他们总是跟日本人保持良好的关系,而对中国人爱理不理。虽然他们在足球上已经完全超过中国人,在英超冠军曼联队也有一席之地,但在这个需要跳跃的运动里,中国人一直压制着韩国人。

  但日本人就不会嫉妒中国人拥有这林书豪这个飘浮的偶像。因为日本人早就自认为自己是美国人的一部分,他们在美国的庇护下长大,就像英国人一样。他们也在谈论林书豪,就如同谈论科比这样的美国英雄一样的口吻。

  但是林有一点最应该值得中国青年们学习,他是哈佛大学的大学生,上帝,这是一所全英国大学都嫉妒的大学,而且林还在保持书本知识的学习下,成为NBA的职业球员。这一点,恐怕是中国年轻人难以做到的。

  中国的运动员们,为了奥运会金牌,通常都是在专门机构里,整天整月整年地进行训练,他们只能放弃对知识的学习,把全部精力放在对肌肉的锻炼之中。甚至聪明得像天才一样的姚明,也只能在退役后全身心地投入到大学中进行学习。

  林书豪这样的例子在美国有很多,但为什么同龄的中国青年不能像林书豪一样呢?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