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高三女孩因学业压力大患上厌食症 体重仅30公斤

高三女孩因学业压力大患上厌食症 体重仅30公斤

来源:今日早报   
人气:

小梅,今年19岁,杭州某高中三年级学生。 花一样的年纪,昨天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出现时,让医生唏嘘不已。小梅瘦得犹如皮包骨头,无神的双眼深深凹陷进去,双唇发白干裂,嘴角糜烂,头发干枯稀少。1米50的个子,只有30公斤重。 为什么会这样呢?小梅父母介绍了相关情况。 事情要追溯到两年前。那时候小梅刚考入某高中,莫名的学习压力总是让她觉得自己喘不过气来。她开始出现呕吐,刚开始一周会有1-2次,都是在进食后1个小时

  小梅,今年19岁,杭州某高中三年级学生。

  花一样的年纪,昨天在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出现时,让医生唏嘘不已。小梅瘦得犹如皮包骨头,无神的双眼深深凹陷进去,双唇发白干裂,嘴角糜烂,头发干枯稀少。1米50的个子,只有30公斤重。

  为什么会这样呢?小梅父母介绍了相关情况。

  事情要追溯到两年前。那时候小梅刚考入某高中,莫名的学习压力总是让她觉得自己喘不过气来。她开始出现呕吐,刚开始一周会有1-2次,都是在进食后1个小时左右开始吐。去医院检查就诊都没有查出任何问题,半年内小梅的体重就下降了10公斤,月经量逐渐减少。

  一年半前,她开始停经,这时候小梅呕吐得更加厉害,几乎每天进食后的1个小时就会呕吐。父母只能再带小梅到医院检查,诊断为“甲状腺功能减退、垂体性闭经、肺结核”,原来小梅因为营养不良造成抵抗力下降感染了肺结核。经过1年的抗结核治疗,肺结核病灶变小治愈。

  然而到了今年5月,小梅再次反复恶心呕吐,晚上几乎彻夜未眠。为此小梅在老师的建议下休学一年。

  今年11月开始,小梅来到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内分泌科住院治疗。胡永宾医生详细了解后,认为小梅是蛋白质能量营养不良综合征,初步诊断为神经性厌食症,可能跟令她难以承受的学习压力有很大关系。

  目前医院正予以积极治疗,但医生说,能否治愈,还要取决于心理治疗效果。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