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快开学了 怎样才能帮孩子“收收心”

快开学了 怎样才能帮孩子“收收心”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2月6日是农历元宵佳节,元宵过后,全国各地的学校也将陆陆续续的开学,经过一个寒假的玩乐,即将开学,孩子们的心是否收回来了呢?尤其对于即将迎考的学生们来说,如何更快的投入学习状态,无疑是最紧迫的问题。【延伸阅读:什么是“开学恐惧症”?】 寒假将结束怎样帮孩子“收心”? 据《重庆商报》的报道,看电视、睡懒觉、逛街成为寒假期间很多学生的“度假方式”。即将开学,妈妈们对怎样帮忙孩子收心感到十分苦恼,西南大

  2月6日是农历元宵佳节,元宵过后,全国各地的学校也将陆陆续续的开学,经过一个寒假的玩乐,即将开学,孩子们的心是否收回来了呢?尤其对于即将迎考的学生们来说,如何更快的投入学习状态,无疑是最紧迫的问题。延伸阅读:什么是“开学恐惧症”?


寒假将结束 怎样帮孩子“收心”?

  据《重庆商报》的报道,看电视、睡懒觉、逛街成为寒假期间很多学生的“度假方式”。即将开学,妈妈们对怎样帮忙孩子收心感到十分苦恼,西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专家张仲明为焦急的家长们支招:

  一起床就看电视

  用其他活动分散电视的吸引力。孩子们在上小学和初中时,自控能力都比较弱。父母千万不要打骂孩子,以免孩子产生逆反心理。父母最好多抽时间陪孩子,尽量减少孩子独处看电视的时间。同时,家长还可以用其他活动分散电视对孩子的吸引力,如陪同孩子去逛书店,买一些课外书籍,或者陪孩子打打球等。

  睡懒觉 不吃饭

  和孩子一起制定详细的作息时间表。在家天天睡懒觉不愿起床的孩子,家长一定要找时间和孩子进行协商,并制定一张详细的作息时间表。家长每天要督促孩子按照作息表看书、学习和睡觉,最好父母也要严格按照作息表起居,这样才能避免开学后孩子早上赖床从而导致上学迟到。

  天天约同学逛街

  收紧孩子钱包,减少孩子出门次数。由于刚过完春节,家长可以想办法“收紧”一下孩子的钱包,孩子自然就少了逛街的兴趣。此外,高二下学期较关键,家长最好找时间和孩子一起拟订学习计划。同时建议家长,孩子收心一定要循序渐进,不要给孩子太多的压力,也不要制定超出孩子能力范围的过高目标,要多鼓励,让孩子树立信心。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