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穿千元套装面试才自信?心理专家:不能给能力加分

穿千元套装面试才自信?心理专家:不能给能力加分

来源:齐鲁晚报   
人气:

进入11月后,随着高校毕业生招聘进入旺季,为能在招聘中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很多大学生在参面试时穿正装皮鞋。20日,记者走访发现,泰城一些商家趁机推出多种价格不菲的面试套装。在山东农业大学商家张贴的广告上,列出5种套装,分别包括西装、衬衣、皮鞋、领带,有的甚至还配上领带夹。套装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最贵的一套标出1280元。一位看好这个商机的张老板说,根据往年经验,很多毕业生到11月后开始密集地参加招

  进入11月后,随着高校毕业生招聘进入旺季,为能在招聘中给对方留下一个好印象,很多大学生在参面试时穿正装皮鞋。20日,记者走访发现,泰城一些商家趁机推出多种价格不菲的面试套装。在山东农业大学商家张贴的广告上,列出5种套装,分别包括西装、衬衣、皮鞋、领带,有的甚至还配上领带夹。套装价格从几百元到上千元不等,最贵的一套标出1280元。一位看好这个商机的张老板说,根据往年经验,很多毕业生到11月后开始密集地参加招聘会,一身标准的面试行头成毕业生的必需品。“为方便学生,我们推出这些套装。”这位老板告诉记者,广告才贴出几天,就有近10位学生购买,而且大多买的是价格高的套装。

  “便宜的套装穿出去不够体面,不能给人留下一个好印象。”山东农业大学大四学生小斌告诉记者,参加面试更应该穿得体面一些,“只要能留下好形象,就算花上千元也觉得值,毕竟与饭碗直接相关。”

  穿得好穿得贵就能给企业留下好印象?国家心理咨询师陈淑萍表示,大学生求职时穿着正式有必要,但是过于注重外表,或一味追求高价服装,是一种不自信的表现。她建议大学生面试前多做准备,备足功课,内在实力比外在形象更能吸引企业眼球。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