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上海教委要求学校配宣泄器材让学生减压

上海教委要求学校配宣泄器材让学生减压

来源:新闻晨报   
人气:

中小学生因压力大发生心理问题的情况近年来日益凸显。市教委近日发布的“上海市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心理辅导室装备指导意见(试行)”作出规定,三年内,本市中小学、中职校须完成心理辅导室的建设和改造,配备心理沙盘、宣泄器材等心理辅导器械,及时为学生减压。 《意见》规定,心理辅导室的功能区域一般应包括心理辅导教师办公区、心理辅导活动课专用教室、团体心理辅导区、个别心理辅导区、心理测评档案区、心理放松区和心

  中小学生因压力大发生心理问题的情况近年来日益凸显。市教委近日发布的“上海市中小学和中等职业学校心理辅导室装备指导意见(试行)”作出规定,三年内,本市中小学、中职校须完成心理辅导室的建设和改造,配备心理沙盘、宣泄器材等心理辅导器械,及时为学生减压。

  《意见》规定,心理辅导室的功能区域一般应包括心理辅导教师办公区、心理辅导活动课专用教室、团体心理辅导区、个别心理辅导区、心理测评档案区、心理放松区和心理阅览区等。

  中学和中职的心理辅导室内,必须配备用于学生排解负性情绪的宣泄器材。有条件的学校,还可以配置一张放松椅,学生能够躺在上面,听着舒缓的音乐,放松心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