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林书豪一夜成名恐生心病 不乏堕落前车之鉴

林书豪一夜成名恐生心病 不乏堕落前车之鉴

来源:39健康网周宜   
人气:

突然之间,林书豪就红遍了大江南北。这个名字让熟悉体育、不熟悉体育的人,耳朵都磨出了茧子,在经历了无数挫折之后,他终于在NBA混得风生水起,上演了现实版的“美国梦”,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称,他的成功是“一个已经超越体育本身的伟大故事”。【延伸阅读:林书豪的励志成长史】 林书豪(资料图) 一夜成名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界的关注与赞誉,中国人关注他的华裔血统,希望他有机会为中国男篮出征;韩国人说他有1 4的韩

  突然之间,林书豪就红遍了大江南北。这个名字让熟悉体育、不熟悉体育的人,耳朵都磨出了茧子,在经历了无数挫折之后,他终于在NBA混得风生水起,上演了现实版的“美国梦”,连美国总统奥巴马都称,他的成功是“一个已经超越体育本身的伟大故事”。【延伸阅读:林书豪的励志成长史】


林书豪(资料图)

  一夜成名之后,随之而来的就是各界的关注与赞誉,中国人关注他的华裔血统,希望他有机会为中国男篮出征;韩国人说他有1/4的韩国血统,已经向他伸出了橄榄枝;美国大导演斯派克-李竟然发短信讽刺裁掉他的NBA勇士队主帅;甚至,林书豪曾经躺过的沙发,如今都成为了炙手可热的商品被拍卖。

  对于这个88年出生的年轻人来说,他做好准备迎接一夜成名带来的所有好的、不好的影响了么?不管是在中国,还是在世界范围内,都不乏一夜成名的明星,他们有的成名后不久就消失在大众的视野中,他们或许是再也没有好的表现,也或许是没有经受住成名的诱惑而堕落;也有极少的一部分人会一帆风顺的在走下去;但是更多的人却是,依然坚持不懈的在努力,只有不放弃梦想、坚持下来的人,才会在明星辈出的时代,一直为人所称颂。

  一夜成名真的如想象般迷人吗?

  曾有一项针对40位国内明星心理健康的调查显示,其中25人表示自己经常情绪低落、毫无理由地感到害怕,36人透露自己经常失眠,31人觉得自己的生活很有压力。

  重要的生活事件都会给人带来心理压力,成名带来的生活作息、人际交往、工作安排上的剧烈变动,更会形成多重大山,可能让人因此一飞冲天,也可能把人压得一蹶不振,可以说是心理成长上的分水岭。

  一夜成名者的心理轨迹大概可以分为两个阶段:首先是自我意识膨胀,自我价值的夸大和短暂的狂喜。随着时间的推移,成名者的心理会慢慢稳定下来,然后开始适应新的自我定位,成名容易成功难,名人需要长久地维持多重的社会认可,对外妥协难免会牺牲心中真实的需要,这会导致内心出现激烈的冲突。

  第二页:那些一夜成名的“前车之鉴”

  第三页:一夜成名后会遭遇哪些压力?

  第四页:趣味测试:你有一夜成名的条件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