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揭秘少女毁容案背后的心理原因

揭秘少女毁容案背后的心理原因

来源:新浪   
人气:

被毁容的少女 事件始末 事情发生在2011年9月17日18点左右,施暴者陶汝坤因追求少女周岩不成,破门闯入其家中,趁周岩不备,拿出准备好的打火机油浇到受害人头上并点着,不停地叫嚣“去死吧!”周岩痛苦地哀嚎惨叫。家人闻讯赶来,用被子将火扑灭,报警并拨打120抢救。周岩经过7天7夜的抢救治疗才脱离危险,伤势极为严重,一只耳朵被烧掉了,头面部、颈部、胸部等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超过30%,烧伤程度达二度、三度,整个人面目全


被毁容的少女

  事件始末

  事情发生在2011年9月17日18点左右,施暴者陶汝坤因追求少女周岩不成,破门闯入其家中,趁周岩不备,拿出准备好的打火机油浇到受害人头上并点着,不停地叫嚣“去死吧!”周岩痛苦地哀嚎惨叫。家人闻讯赶来,用被子将火扑灭,报警并拨打120抢救。周岩经过7天7夜的抢救治疗才脱离危险,伤势极为严重,一只耳朵被烧掉了,头面部、颈部、胸部等严重烧伤,烧伤面积超过30%,烧伤程度达二度、三度,整个人面目全非。

  溺爱让孩子“以自我为中心”

  父母无条件的对孩子纵容溺爱,无条件的满足孩子一切要求,无条件帮孩子承担一切恶果。尤其是当父母手中掌握一定的权利后,当家庭的经济条件更殷实后,父母的溺爱更是有了强大的后盾。

  孩子在这样家庭教育中成长,形成了“只有我的感受是最重要的”、“只要我想要的就一定要得到”、“如果得不到就要将其毁灭”的行为模式,这样的孩子不能承受一丁点的挫折,因为父母无条件的顺从,就形成了“全世界都得听我的”主观想法,当步入社会,当他的周围出现反对声音时,就会激起这类孩子的激烈反抗,拒绝接受别人的意见,仇视反对他的人。

  本案中的陶某,正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的典型,他喜欢这个女孩就认为这个女孩必须得听他的,闯下大祸,自有父母的权和钱来解决问题。

  你的家中是否也有一个“以自我为中心”的孩子?

  可以说“自我中心”人人都有,知识程度和发展速度上存在着个体差异。如果自我倾向过于严重或到了4-5岁,甚至6-7岁,还停滞在自我中心阶段,这就成了问题。

  这类儿童往往把注意力过分集中在自己的需求和利益上,不能采纳不同意见。对于与他认识不一致的信息,决然不能接受。因为他不懂得,除了自己的观点之外,还可以有别人的观点;他认为别人的心理活动和自己的完全一样。

  儿童自我中心的形成往往与父母不恰当的教养方式有关。帮助儿童走出自我中心,父母需要学习,采取科学的教养方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