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职场80后心理压力大 抑郁倾向明显

职场80后心理压力大 抑郁倾向明显

来源:天津网   
人气:

日前,卫生部发布了《中国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2-201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到,今后,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应当设立精神科(临床心理科),同时,企业员工总人数超千人,应当配备合格的心理咨询专业人员。 某人力资源机构在天津等城市对近万名职场人士进行的职业压力调查显示,年龄在25-28岁的职场新生代中,九成以上的职场人都承受着一定程度的职业压力,超过七成职场人表示工作中的压力已经导致自己有抑郁倾向。记

  日前,卫生部发布了《中国精神卫生工作规划(2012-2015年)》(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提到,今后,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应当设立精神科(临床心理科),同时,企业员工总人数超千人,应当配备合格的心理咨询专业人员。

  某人力资源机构在天津等城市对近万名职场人士进行的职业压力调查显示,年龄在25-28岁的职场新生代中,九成以上的职场人都承受着一定程度的职业压力,超过七成职场人表示工作中的压力已经导致自己有抑郁倾向。记者从本市某三甲医院心理科了解到,该医院心理门诊的日接诊人数近百人,多数为年龄为25-30岁的年轻人,他们的主要症状为失眠、焦虑等。

  未来三年,《规划》中要求二级及以上综合性医院应当设立精神科(临床心理科)门诊,有条件的机构可设置病房。《规划》中还指出,今后,企业应当为有心理咨询需要的员工提供服务条件;员工总人数在1000人(含)以上的企业应当配备合格的心理咨询专业人员。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