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强迫症30元情感困惑60元 心理咨询网上叫卖

强迫症30元情感困惑60元 心理咨询网上叫卖

来源:武汉晚报   
人气:

昨在一家知名购物网站上,搜索“心理咨询”,只有寥寥数家,开业时间都不长,信用等级最高到也只有3颗心。这些卖家的交易量都非常小,很多尚未做成一笔交易。浏览多个网店,买卖方式大同小异,都是先网上预约,付款、然后心理咨询师将通过淘宝旺旺、QQ、电子邮件、视频或同城面谈等方式提供心理指导。不过这些商品的“份量”、价格相差较大,一次咨询从45分钟到1小时不等,价格从一元到2000元相差悬殊。从市场反馈看,买家似乎

  昨在一家知名购物网站上,搜索“心理咨询”,只有寥寥数家,开业时间都不长,信用等级最高到也只有3颗心。这些卖家的交易量都非常小,很多尚未做成一笔交易。

  浏览多个网店,买卖方式大同小异,都是先网上预约,付款、然后心理咨询师将通过淘宝旺旺、QQ、电子邮件、视频或同城面谈等方式提供心理指导。不过这些商品的“份量”、价格相差较大,一次咨询从45分钟到1小时不等,价格从一元到2000元相差悬殊。

  从市场反馈看,买家似乎并不捧场,早些时这类网店近百家,如今已经大幅萎缩。一位网友的看法颇具代表性,这些网上的咨询师难辨真假,双发交易没有实物,效果若是不满意又无法退货退款,还不如找个朋友倒苦水更靠谱。

  武汉市心理医院抑郁症中心主任王继中说,网络视频几乎等同于面谈,而后者是心理治疗的主要方式。眼下通过网络治心病还是个新生事物,除却种种不规范之处,以后将是心理疾病治疗的重要手段,而且在解决异地就医、保护病人隐私方面有独到优势。前不久,该院邀请两位来自美国纽约的资深心理医生讲学两周,教学之余,美国医生一直通过远程视频为自己的病人继续治疗。

  武汉市第一医院心理专家周瑞祥博士说,网络咨询也有一定局限性,只能纾解轻微的心理问题,一旦达到心理疾病的程度就需要运用药物、运动、集体治疗等综合治疗才能控制病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