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不要轻信地震谣言 消除恐震心理

不要轻信地震谣言 消除恐震心理

来源:齐鲁晚报   
人气:

地震发生后,市民要正确认识国内外当前地震预报的实际水平,在地震预测方面,人类作出较大时间尺度的中长期预报虽然已有一定的可信度,但短临预报的成功率还相对较低。其次要明确我国发布地震预报的权限在政府,任何其他单位或个人都无权发布地震预报消息。所以对待地震谣传,要做到不相信、不传播、及时报告。 最重要的是不要轻信谣言,盲目抢购。车间避震注意二次灾害发生地震时,车间工人可以躲在车、机床及较高大设备下

  地震发生后,市民要正确认识国内外当前地震预报的实际水平,在地震预测方面,人类作出较大时间尺度的中长期预报虽然已有一定的可信度,但短临预报的成功率还相对较低。

  其次要明确我国发布地震预报的权限在政府,任何其他单位或个人都无权发布地震预报消息。所以对待地震谣传,要做到不相信、不传播、及时报告。

  最重要的是不要轻信谣言,盲目抢购。

  车间避震 注意二次灾害

  发生地震时,车间工人可以躲在车、机床及较高大设备下,不可惊慌乱跑,特殊岗位上的工人要首先关闭易燃易爆、有毒气体阀门,及时降低高温、高压管道的温度和压力,关闭运转设备。大部分人员可撤离工作现场,在有安全防护的前提下,少部分人员留在现场随时监视险情,及时处理可能发生的意外事件,防止二次灾害的发生。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