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5年不换手机号的人更可信?

5年不换手机号的人更可信?

来源:525心理网   
人气:

不换手机号更可信?微博中称,据中国、美国、英国、韩国、俄罗斯等国抽样调查得出结论:如果一个人的手机号能5年以上保持不变、可以判定这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原因有1,他肯定不欠别人人情;2,他不可能欠别人很多钱;3,他不怕有人找他;4,他念旧情,希望老朋友以后还能找到他。“以换号码来判断一个人的可信度也太不公平了”,南昌市民王先生表示,自己之前在珠海上班,后来回南昌了,之前的号码又不能漫游,当然只能选择换

  不换手机号更可信?

  微博中称,据中国、美国、英国、韩国、俄罗斯等国抽样调查得出结论:如果一个人的手机号能5年以上保持不变、可以判定这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人,原因有1,他肯定不欠别人人情;2,他不可能欠别人很多钱;3,他不怕有人找他;4,他念旧情,希望老朋友以后还能找到他。

  “以换号码来判断一个人的可信度也太不公平了”,南昌市民王先生表示,自己之前在珠海上班,后来回南昌了,之前的号码又不能漫游,当然只能选择换号码了。而网友“淡淡的云”则表示,自己换号码,是因为失恋了,不想再和前男友联系,这也会影响自己的信赖度?

 

  职场人士勿频繁换号

  据调查,随着电信资费不断下调,因为更加优惠的套餐而转换电话号码的情况越来越少。但是随着人们生活的不断加速,由于去到新城市、找到新工作、入读新学校、加入新朋友圈子、找到新恋人而更换手机号码的情况却越来越多。更换电话号码也代表着号码主人的生活方式发生了重大变化。

  南昌大学社会学系陈勃教授认为,手机号码无疑正逐渐进入身份识别工具的行列,代表着个人的许多信息。比如,手机号码不但可以精确定位用户在哪里申请该号码,透过无线网络可以定位使用该号码的用户现处于何处,甚至可以定位其经济收入情况。而随着手机支付等功能不断拓展,手机号码更成为小型信用卡,这样说来,对于个人身份的定位远比身份证还准确。正因如此,一个经常更换手机号码的人,在某种程度上也会给人一种不踏实的感觉。陈教授建议,职场人士勿频繁更换号码,以免向别人发出错误的心理暗示。

关键字标签:手机号可信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