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坐轮椅的自考硕士 开心理诊所圆自己理想之梦

坐轮椅的自考硕士 开心理诊所圆自己理想之梦

来源:金陵晚报   
人气:

陈保生,46岁,由于小儿麻痹症,他双腿残疾,一直与轮椅相伴,现在在高淳县城开了一家心理咨询中心。他的名片上写着: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 “这些都是我自学的,22年自学考试,我走了很多弯路,吃了很多苦头,但我一直在坚持着。”陈保生说,自学和考试都不是目的,他的目的是找到人生的理想并将这份理想转化为现实。 关于奋斗:坐轮椅的心理学硕士 见到陈保生时,他正和自己的助手在心理咨询中心忙碌着。他戴着眼

  陈保生,46岁,由于小儿麻痹症,他双腿残疾,一直与轮椅相伴,现在在高淳县城开了一家心理咨询中心。他的名片上写着:国家高级心理咨询师、心理学硕士。

  “这些都是我自学的,22年自学考试,我走了很多弯路,吃了很多苦头,但我一直在坚持着。”陈保生说,自学和考试都不是目的,他的目的是找到人生的理想并将这份理想转化为现实。

  关于奋斗:坐轮椅的心理学硕士

  见到陈保生时,他正和自己的助手在心理咨询中心忙碌着。他戴着眼镜,笑容很灿烂,声音很爽朗。助手是个年轻的女孩,“陈老师就是这样的,对生活对未来都很乐观。”她说。

  陈保生出生于1960年,他的故事从3岁开始。“当时我得了小儿麻痹症,家人带着我去了很多地方治疗,但都没有效果,后来双腿渐渐不能行走,不得不依靠轮椅生活。”因为双腿不方便,陈保生没有像一般人那样上学,而是在家里自学,然后到学校直接上三年级,后来又读了初中两年,高中两年(当时没有高三),“我应该感谢家人,他们一直在支持我,让我顺利读完高中。”

  当时还没有恢复高考,陈保生进了镇上的一家供销社工作,主要是做会计工作。“我就感觉自己不能就这么过一辈子,我觉得应该不断学习,只有学习才有出路。”由于当时还没有自学考试,陈保生就参加了函授自学。

  1984年,他听说了有自学考试,就报名了。“当时报的是中文,每天一有空就看书,每天读书到深夜。”

  陈保生的家人讲述了当时的一件事。那是一个冬天,天很冷,陈保生要去溧水参加《文学概论》考试。高淳东坝到溧水的考场,有40多公里,单独依靠轮椅怎么去,路上跌倒了怎么办?

  “我就是要看看,我自己能不能到考场。”陈保生在家人的担心中还是倔强地上路了。“我现在想想,那不能叫艰苦,也可以看作是一种享受。”他在路上就摔了个跟头,在路人的帮助下才重新上了轮椅。一步一步,一圈一圈,从早上日出,一直到晚上日落,他终于到了溧水,如愿参加了第二天就要到来的考试。

  皇天不负有心人,4年后也就是1988年,他终于如愿拿到专科毕业证书。但这对于陈保生来说只是个开始,“虽然拿到了专科证书,但我却突然迷茫了,我学这个专业,究竟能做什么呢?”

  “我经过仔细思考,觉得和中文有些关系的就是心理学,我完全可以通过学习心理学,成为一名心理医生。”陈保生想明白这个问题后,就转而开始学习心理学,又拿到了心理学大专文凭。

  有两个专科文凭在手的陈保生并没有止步,开始着眼于更高的发展,到了最近几年,他的思路已经越发清晰起来,通过学习心理学,最后开一家心理咨询门诊,为更多的人服务。2001年,他报名香港中政国际学院函授班的学习,专攻心理学硕士,还参加了高级心理咨询师的培训。他整整努力了5年时间,付出无数汗水,终于在不久前拿到了梦寐以求的硕士研究生毕业证书,还获得了高级心理咨询师执业资格。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