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专家评白静事件:老公拔刀背后的心理成因

专家评白静事件:老公拔刀背后的心理成因

来源:凤凰网综合   
人气:

白静与老公曾经甜蜜的婚礼 曾在影片《功夫·咏春》中饰演严咏春的青年演员白静在自己住所被其丈夫周成海刺杀身亡,据悉悲剧的发生是源于夫妻二人因感情纠纷引发争吵,后周成海用刀刺杀了白静,随后自杀。 第三者插足感情纠葛是主因 据微博爆料死因很可能是因为白静与丈夫周成海之间有第三者,还有经济纠纷,且周成海母亲的去世使两人积怨已深,周成海与白静发生争执,情绪激动刺杀白静,白静当场身亡,周成海万念俱灰,随后自杀


白静与老公曾经甜蜜的婚礼

  曾在影片《功夫·咏春》中饰演严咏春的青年演员白静在自己住所被其丈夫周成海刺杀身亡,据悉悲剧的发生是源于夫妻二人因感情纠纷引发争吵,后周成海用刀刺杀了白静,随后自杀。

  第三者插足感情纠葛是主因

  据微博爆料死因很可能是因为白静与丈夫周成海之间有第三者,还有经济纠纷,且周成海母亲的去世使两人积怨已深,周成海与白静发生争执,情绪激动刺杀白静,白静当场身亡,周成海万念俱灰,随后自杀,抢救无效,终双双离去。不过,对于白静和丈夫之间究竟发生了什么事,让两人以这样的悲剧收场,始终还是个谜团。各方爆料并没有让事件清晰,反而愈加扑朔迷离。有消息称,白静的老公周成海年逾40,是某基金的创始人,身价很高,有多处房产,而其对白静也十分宠爱,两人在白静一毕业后就结婚了,此前感情不错,只是周成海的母亲一直不支持两人的婚姻,最终令白静忍无可忍,与周母发生纠葛,周母在今年年初去世,引发了周成海的愤怒,使夫妻关系剑拔弩张,终究“绷弦”了。不过,这一说法暂时无法得到官方的证实。

  女人要警惕:情杀案三大特点

  第一是激情犯罪:小的矛盾引起情绪波动,处于失控状态,被激怒者此刻认知水平低,就会干出常人难以想象的事情。有时候被激怒者会随手抄起东西行凶。此类犯罪实施后,犯罪嫌疑人事后大都比较后悔,甚至作出自杀行为。

  第二是积怨犯罪:长时间矛盾的逐步累积,形成深刻的矛盾;且更为关键的是,这类矛盾往往是夫妻之间的秘密,缺少有效的方式解决。邻里之间闹了矛盾,有时候会找派出所或者找社区调解,但是夫妻之间很少愿意把矛盾公开。由于没有外力的介入,这种矛盾就会激化。这种情况下,杀人成为解脱。

  第三是报复犯罪:这类犯罪在不正当男女关系中较为常见。因为不正当关系毕竟不为社会承认,这种关系往往得不到长久维系。最终分手时刻,一方因为感情得不到满足或者利益得不到满足时,会采取极端措施酿成血案;也有害怕不正当关系暴露而杀人的。

  心理学家:不想当失败者是情杀的重要原因

  曾经海枯石烂,为何在发生纠纷后竟会出现过激行为?有关心理专家通过对情杀案件的研究表明,挫折的承受能力低是导致偏激行为产生的重要原因。

  据心理卫生学专家分析,情绪失调的人是情杀案件的高发群体,而容易引发情杀的情绪主要有抑郁、悲观及自卑等心理。

  心理专家分析,一些人遭遇情感挫折,容易产生不良想法,如认为自己不可能充当失败者的角色,或者认为自己真的如别人所说的不够优秀,或者认为情感挫折就像是世界末日。这些想法导致他们思想走向极端。而另一些人则因爱生恨,在思想深层中有厚重的排他性,坚持认为自己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得到,还有人认为杀死了对方,再殉情自杀,就可以获得爱情的“永恒”。

  国际心理咨询师秦广林说,采取过激行为的人通常在性格上与常人有区别:比如过于认真,做事情喜欢吹毛求疵;太内向,一个极端的例子是孤独,听收音机,对着收音机说话;太固执,喜欢绝对化,比如“你是我生活的全部”,甚至是“我得不到的,别人也别想拥有”这样可怕的想法;太理想主义,如“我们要一起看每一次朝阳东升,每一次夕阳西下”。

  两性必知:如何在婚姻中纾解感情矛盾

  爱情遇到困难和遇到其他挫折一样,都需要旁人的理解和关怀,也需要正确的方式来排解自己的情绪。

  互相倾诉。错误的一方很可能被悔恨、遗憾、愤怒、惆怅、失望、孤独等不良情绪困扰,应主动找另一半或朋友倾诉,释放心理负荷。听听对方的劝慰和评说,这样心里会平静一些。也可以用书面文字,如写日记或书信把自己的苦闷记录下来,这样便能释放自己的苦恼,并寻得心理安慰和寄托。

  自我疏通和疏导另一半。借助理智来获得解脱,有理智的“我”来提醒、暗示和战胜感情的“我”。多进行反向思维,多想想自己的不足点,分析对方的优点,理解他人,也接纳自己。

  立志。积极的态度会使“自我”得到更新和升华,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许多失恋者因此而创造出了辉煌的成就。像歌德、泰戈尔等历史名人都曾饱受感情纠葛的痛苦。他们是用奋斗的办法更新“自我”,成就自己的事业。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