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神秘侧写师:他们会玩心理战

神秘侧写师:他们会玩心理战

来源:天津网   
人气:

“表情在你脸上持续不到一秒,但如果嫌疑人持续超过一秒,那他就是装的。” “你去过她家吗?不,我没有去过她家,对问题的生硬重复是典型的撒谎……”这是美剧《Lietome》的经典台词,剧中主色卡尔莱曼博士对人类面部表情的辨识、对心理情绪的分析,无不让观众叹为观止。试想象一下,如果你正在和这样一位对手谈判,是否有手足无措的慌乱感? 这是件很可怕的事,而更可怕的事是卡尔莱曼博士神奇的读心说服控制术不是被凭空创作

  “表情在你脸上持续不到一秒,但如果嫌疑人持续超过一秒,那他就是装的。”

  “你去过她家吗?不,我没有去过她家,对问题的生硬重复是典型的撒谎……”这是美剧《Lie to me》的经典台词,剧中主色卡尔莱曼博士对人类面部表情的辨识、对心理情绪的分析,无不让观众叹为观止。试想象一下,如果你正在和这样一位对手谈判,是否有手足无措的慌乱感?

  这是件很可怕的事,而更可怕的事是卡尔莱曼博士神奇的读心说服控制术不是被凭空创作出来的。

  该剧为真人真事改编,剧中男主角原型行为学专家保罗·埃克曼博士是世界最知名的心理学专家,曾经是联邦调查局、中情局的顾问,是美国的侧写职业的领军人物。

  侧写师这一职业只在美国有专业的从业机构,为隶属FBI的行为分析科。

  侧写主要是运用心理学及行业学的研究介入犯罪案件的侦破过程,其中对犯罪嫌疑人的审讯说服是获取侦破案件信息的重要一环,也是侧写师的重要工作。

  这个过程中,侧写师能从对方身上读取的信息是对方自己都无法察觉到的,而当侧写师将对方的心理瞬间剖析出来时,他们的心理防线会瞬间崩溃,在心理上瞬间屈服。

  如果侧写师的心理说服术能够自如地掌控对方心理和谈判局面,那么在我们通常遇到的商务谈判或人际协商中,如何了解对方心理动机、如何揭穿对方谎言、如何把条件逼近对方坚守的心理底线,这些技巧似乎颇有些小巫见大巫的感觉。

  说服控制是心理战,越是激烈紧张,越是因为真实意图掩藏够深,难以琢磨。假如有一方看透了对方心理,揭开了底牌,结局立刻明了。

  所以,说服控制的关键在于心理战术,读心要靠对行为的分析。如果你懂,哪怕只是略懂一二,在各种商务谈判、协商中,都会成为瞬间定乾坤的杀手锏。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