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孩子看鬼怪动画片被吓出心理病

孩子看鬼怪动画片被吓出心理病

来源:广西新闻网   
人气:

由于看了有关鬼怪的动画片,5岁的小杰感觉家里到处都是妖魔鬼怪,不敢一个人在房间里待着。暑假期间,不少孩子都是在动画片陪伴下度过的,动画片对孩子有积极作用也有消极作用,心理医生认为,作为家长需对动画片进行筛选,不能放任不管。由于过分担心家里的鬼怪会将他带走,5岁的小杰不得不住进广西脑科医院,接受治疗。即便到了陌生的环境,小杰依然担心鬼怪会从家里追到医院。妈妈始终守在小杰的身边,一步也不敢离开,一旦

  由于看了有关鬼怪的动画片,5岁的小杰感觉家里到处都是妖魔鬼怪,不敢一个人在房间里待着。暑假期间,不少孩子都是在动画片陪伴下度过的,动画片对孩子有积极作用也有消极作用,心理医生认为,作为家长需对动画片进行筛选,不能放任不管。

  由于过分担心家里的鬼怪会将他带走,5岁的小杰不得不住进广西脑科医院,接受治疗。即便到了陌生的环境,小杰依然担心鬼怪会从家里追到医院。妈妈始终守在小杰的身边,一步也不敢离开,一旦看不到妈妈,小杰就恐惧不已。通过对小杰做心理疏导,发现原来此前小杰看了有关鬼怪的动画片,从此,他就担心鬼会把他抓到城堡里。

  心理医生潘丽妹认为,暑假期间,许多孩子都是在看动画片中度过的,由于动画片良莠不齐,孩子们的认知能力还不强,他们会轻易相信动画片里的内容,往往把想象与现实混同;对未知事物的恐惧是生物的本能,对于看不到摸不着的妖魔鬼怪,孩子自然会引起内心的恐惧。潘医生认为,家长应该对孩子所看的动画片进行筛选,给孩子提供健康、积极的动画片。同时,家长可与孩子一起看动画片,并对内容进行适当解释和正确引导,慢慢纠正孩子对鬼怪以及暴力的误解,让他知道那些怪物根本就不存在,武力并不能解决所有的事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