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日本父母代儿女相亲 包办婚姻离婚率低

日本父母代儿女相亲 包办婚姻离婚率低

来源:人民网   
人气:

“人们在大城市里觉得很孤独。”日本一位年轻女士这样认为,“在地震后,公共交通全部瘫痪,人们要步行十几个小时回家。所以很多人开始反思,觉得自己死了都没人会关心,应该赶紧结婚。”目前,日本通过父母包办的婚姻比率已回涨到40%。适龄男女们都会照一张“相亲照”,女性穿着和服或其他漂亮衣服,男性则穿西装戴领带。焦急的父母拿着自己孩子的相亲照和孩子的兴趣爱好、工作前途等信息,在同事、朋友、邻里间相互传递。当他

  “人们在大城市里觉得很孤独。”日本一位年轻女士这样认为,“在地震后,公共交通全部瘫痪,人们要步行十几个小时回家。所以很多人开始反思,觉得自己死了都没人会关心,应该赶紧结婚。”

  目前,日本通过父母包办的婚姻比率已回涨到40%。适龄男女们都会照一张“相亲照”,女性穿着和服或其他漂亮衣服,男性则穿西装戴领带。焦急的父母拿着自己孩子的相亲照和孩子的兴趣爱好、工作前途等信息,在同事、朋友、邻里间相互传递。当他们认为某两个年轻人的条件大体相配时,双方母亲会陪着年轻男女在约定的地点见面,做进一步接触。

  包办婚姻在西方很令人讨厌,但事实上,这种婚姻的离婚率比其他现代婚姻低。一些日本人认为,“如果是包办婚姻,你是睁着两只眼睛结婚的。如果是恋爱的话,结婚时双眼都是闭着的。”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