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学完万元心理课 贤妻变成了“作女”

学完万元心理课 贤妻变成了“作女”

来源:沈阳网   
人气:

都说开卷有益,可对于33岁的女白领高女士来说,花了1万多元,3整天的全封闭课程培训,在既是心理专家又是企业高级培训师的带领下,整个人都变了——性格张扬、精力充沛、果敢直率。可让丈夫无法接受的是,温文尔雅、宽容大度的妻子,“学成”归来后,变成了另一个人:容易发怒、言辞犀利,拿起话就说,甚至不顺心后用牙咬丈夫。心理专家郭馨霞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说:“心灵成长是一个旅程,需要一点一点改善,国

  都说开卷有益,可对于33岁的女白领高女士来说,花了1万多元,3整天的全封闭课程培训,在既是心理专家又是企业高级培训师的带领下,整个人都变了——性格张扬、精力充沛、果敢直率。可让丈夫无法接受的是,温文尔雅、宽容大度的妻子,“学成”归来后,变成了另一个人:容易发怒、言辞犀利,拿起话就说,甚至不顺心后用牙咬丈夫。

  心理专家郭馨霞在接受沈阳晚报、沈阳网记者采访时说:“心灵成长是一个旅程,需要一点一点改善,国内一些短、平、快的心灵成长课程,不利于一个人良性的心理健康成长,渴望心灵成长的人选择课程一定要谨慎。”

  贤妻生日在即

  丈夫送万元心理课

  今年3月初,沈阳一家通信行业的副总裁李先生看到比自己小10岁的妻子生日将近,便开始为老婆的生日礼物发愁。

  平时,李先生因为工作关系经常接触国内知名的一些心理咨询机构的心理专家。李先生也经常得到一些专家们的回馈——免费心理课程的听课券。

  “9880元,某某心理专家亲授,3天改变一生的命运”,当这样的心理课程听课券送到自己手中时,33岁的高女士特别开心。

  因为家境优厚,工作没压力,高女士总是觉得“没意思,人生没激情”,每天除了照顾老公的饮食就是工作、健身、旅游等。

  3天课程全封闭

  靠砸东西来减压

  近年来,国内一些心理学、企业管理、能量提升的课程如雨后春笋般兴起。越来越多的白领在下班后,或者趁周末及年假等休息时间选择上一些培训课程充电。记者在调查中发现,有41%的受访白领认为和同事、老板在一起,职场相处之道、职场心理学等课程最重要。此外,还有35%的受访白领认为和自己工作相关的专业技能培训是最需要的。但是,这些课程的质量良莠不齐,在强大的包装、策划下,一些机构的心理课程已经“变形”。这些课程片面地追求情绪宣泄、减压、活出本我。

  据李先生介绍:“这个课很特别,3天全封闭,手机关机,吃住全在一个宾馆,不许观摩。学员必须课程结束后才可以离开。课程上,每个学员戴上眼罩,房间里漆黑一片。一进房间就开始砸东西、撕报纸,然后集体大喊。听说这种方法是为了减压。”

  最让李先生不能理解的是,3天学成归来后,贤淑的妻子变成了“作女”,隔几天就闹丈夫一次。

  隔几天就闹1次

  非吼即咬还要离婚

  “我媳妇比我小10岁,以前我比较顺着她。但是,她很尊重我、关爱我。可她学完这个课程后变了,因为一点小事就和我耍性子,搞得厉害的时候还咬我,冲我吼。”

  李先生说:“她说我从来就没考虑过她的感受,学完了心理课后,她要做一个真我。”

  李先生介绍:“她和我闹完后,就开始给我讲道理,长篇大论地和我说自己的童年经历,她希望我像她完美的爸爸一样对待她。”

  “开始的时候,我觉得可能是刚接触的一些新观念对她造成了一定的心理改变,过一段时间就好了。可是,她不停地闹,隔几天便闹一次。她还曾扬言要和我离婚。”

  心灵成长需渐进

  情绪表达需有度

  几天前,自己也觉得有些失态的高女士找到了心理专家郭馨霞做心理咨询。

  郭馨霞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高女士出现的失态与父母在她早年离异有关,她父亲打过她和母亲。后来,她找到了特别顺从自己的丈夫,但是通过3天的封闭学习,各种心理学游戏呈现了她和父亲早期的关系,引起了她对男性大量的愤怒,在愤怒情绪没有得到彻底解决的时候,她回到家中把愤怒转嫁到了丈夫身上。”

  郭馨霞说:“除了高女士自身的情结,现在国内一些与心理学等技术相关的培训课程追求快餐式学习,有一定的危险性。还有一些短期的亲子教育、夫妻关系、企业员工心态调整的课程,也追求快速、有效,不考虑心灵成长的规律。心理学是科学,但是心灵成长需循序渐进,不是听一两次课就能改善人格的,需要长期学习,一点点地改善。而在减压的过程中,一些课程追求情绪的宣泄,而不强调个人的觉察、内省。这种不适度的情绪宣泄对学员不利,也伤害人际关系。”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