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50万叫卖户口 看在北京生活心理有多畸形

50万叫卖户口 看在北京生活心理有多畸形

来源:39健康网   
人气:

近日,有人在网上售卖北京市户口,售卖对象是应届毕业生、归国留学生以及为了孩子上学的家长,价格从30万到50万不等。且不说明码标价卖北京户口这件事情是否合法、可行,这50万买北京户口的行为就折射出社会的很多问题。为什么50万卖北京户口大有市场呢?50万买北京户口值与不值呢?这都是北京户口能享受太多的特权惹的祸。 网上叫卖50万卖北京户口 据了解,目前北京户口黑市价格暴涨。在百度贴吧“北京户口吧”里,每天都是固

  近日,有人在网上售卖北京市户口,售卖对象是应届毕业生、归国留学生以及为了孩子上学的家长,价格从30万到50万不等。且不说明码标价卖北京户口这件事情是否合法、可行,这50万买北京户口的行为就折射出社会的很多问题。为什么50万卖北京户口大有市场呢?50万买北京户口值与不值呢?这都是北京户口能享受太多的特权惹的祸。

  网上叫卖50万卖北京户口

  据了解,目前北京户口黑市价格暴涨。在百度贴吧“北京户口吧”里,每天都是固定几个ID重复发着类似的帖子。这几天的主题是“预订2012届北京户口”。他们的报价在30万元至50万元不等。这种在网上叫卖的北京市户口,价格最高达50万元,有的甚至还包工作。

  为什么疯抢北京户口

  在网络上曾流传着这样一个段子:“一个北京的同学来电,兴奋地说因为限购房政策,他的北京户口值钱了!买不了的外地人,先跟他假结婚,然后贷款买房,再离婚,他收房款1%作为安置费。丫兴奋的直打响鼻,说顺利的话今年可以结6次婚,娶6个媳妇。末了他感慨:做北京人,太幸福了。”在现实生活中,这并非是个冷笑话。

  当一个事物与它捆绑了太多的资源、特权的时候,它就成为一个另类。一纸“北京户口”承载了太多人一辈子的梦想,多少北漂大学生、多少北京务工人员,用尽了毕生的精力和努力也许都不能得到一个北京户口。所以他们不能在北京买房子,不能让自己的孩子接受好的教育,不能享有北京当地的养老……这些天上地下的差别让许多人对北京生活感到压力与无奈。

  50万卖北京户口,贵不贵呢?当一个户籍能享受如此多特权与社会资源、实现一个人一生梦想时,好像也不那么昂贵,这样看来,叫价50万也许并不是很高。50万卖北京户口,可见在北京的生活有多大压力。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