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女护士靠疯狂网购解压惹恼男友

女护士靠疯狂网购解压惹恼男友

来源:半岛晨报   
人气:

邹琳(化名)是一家医院的护士,平日工作压力大,经常值夜班耗费精力不说,还经常承担病患及家属的指责。回家后懒得说话,不爱出去玩,唯一的爱好就是网购。这种不用外出也不用付现金的购物方式让她迷恋,也感到放松。最近一段时间,各种促销让邹琳根本把持不住自己,男友的信用卡透支了4000多元。后来,男友终于承受不住邹琳的这种解压方式而提出分手。邹琳今年28岁,是一名护士。由于平时工作比较累,需要经常走动,因此下班后

  邹琳(化名)是一家医院的护士,平日工作压力大,经常值夜班耗费精力不说,还经常承担病患及家属的指责。回家后懒得说话,不爱出去玩,唯一的爱好就是网购。这种不用外出也不用付现金的购物方式让她迷恋,也感到放松。最近一段时间,各种促销让邹琳根本把持不住自己,男友的信用卡透支了4000多元。后来,男友终于承受不住邹琳的这种解压方式而提出分手。

  邹琳今年28岁,是一名护士。由于平时工作比较累,需要经常走动,因此下班后她总是满身疲惫,哪也不愿去。“除了身体累,心也累。 ”邹琳说,总在担心自己出错,担心被患者以及家属指责。压力需要释放,而邹琳的释放渠道就是网购。她告诉记者,自己平时爱上网,从前年开始迷恋起网购,一下班就呆在电脑前浏览各种购物网站,起初购物尚有节制,近来几乎看见便宜的商品就下单,也不管自己是否用得着。家里大大小小的用品大都是网购的,还有很多东西都买重了。男友看到家里堆满的商品,非常头痛。加上网购过多导致入不敷出,两人没少为此吵架。最近一段时间,邹琳购物更加没有节制,一个月下来信用卡透支了4000多元。要还信用卡,还要交房租,再加上快过春节需要用钱,月收入不高的两人力不从心。男友跟邹琳闹分手,而邹琳觉得这样网购并非理性,但就是控制不住自己,为此她找到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佘向阳求助。

  佘向阳分析,邹琳整天要关注患者的健康,稍有闪失,后果就会很严重,压力非常大,她发现上网购物,在网上“血拼”能使自己忘记烦恼,于是将网购作为排解工作压力的一种方式,并逐渐导致依赖,发展成强迫症。“网购瘾”是职场人士精神压力大的折射。当心情压抑、压力积聚时,购物就成了他们解压的方式。

  专家建议

  以积极态度应对压力

  佘向阳指出,工作、生活中,当我们自己无法改变和解除压力时,可以把压力看成是生活的一部分,以积极的态度应对,才能提高自己“抗压”的能力。缓解压力的方式有很多,合理安排生活,出去健身,唱歌,看书等方式都是健康的缓解压力的方式,希望邹琳合理转型,找到正确的方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