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13.5%北京老人心理“不健康”

13.5%北京老人心理“不健康”

来源:北京晚报   
人气:

9月5日上午,北京市民政局对外发布首个《北京市老年人心理健康及需求状况调查研究报告》,显示13 5%的北京老人心理健康指数在正常水平以下,以2011年本市247 9万户籍老人推算,涉及大约33万余名老人。“老人精神服务迫在眉睫”,对此,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制定“2013-2020北京市老年人精神关怀行动计划”,将建立包括老年人心理健康筛查量表、社区精神服务站及老人心理干预等多项内容的老年人精神关怀服务的“北京

  9月5日上午,北京市民政局对外发布首个《北京市老年人心理健康及需求状况调查研究报告》,显示13.5%的北京老人心理健康指数在正常水平以下,以2011年本市247.9万户籍老人推算,涉及大约33万余名老人。“老人精神服务迫在眉睫”,对此,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正在制定“2013-2020北京市老年人精神关怀行动计划”,将建立包括老年人心理健康筛查量表、社区精神服务站及老人心理干预等多项内容的老年人精神关怀服务的“北京模式”。

  去年9月,北京理工大学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妇女健康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对北京市16个区县60岁以上近3000名老人进行了调查,显示90%以上的老年人希望社区提供精神关怀服务,建设供老年人聊天、放松的“休闲室”;能够提供定期心理检查服务;定期开展心理健康公益讲座;配备专业的心理疏导员等。尽管调查表明北京老年人心理健康平均水平高于全国,但调研仍显示约有13.5%的北京老人心理健康指数在正常水平以下。

  对于目前本市老人精神服务的现状,北京市民政局副局长、新闻发言人李红兵表示,目前正在制定“2013-2020北京市老年人精神关怀行动计划”,将涉及建立关于老年人精神关怀服务的“北京模式”。其中,将设定为北京老人量身定制的心理健康状况筛查量表,在社区建设精神服务站,逐步覆盖本市所有街乡镇,预计达到320多个,目前已着手在东城、大兴、门头沟等区县试点建立20个。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