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北京市将心理体检首次纳入健康体检项目之内

北京市将心理体检首次纳入健康体检项目之内

来源:北京青年报   
人气:

心理体检首次被列入本市健康体检项目中。这意味着,上班族在参加单位定期健康体检时,可自测一下压力指数、焦虑指数。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健康管理协会获悉,目前各体检机构正在培训心理咨询师。 《北京市健康体检操作常规》(以下简称《常规》)昨天发布。据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杜兵介绍,以前的健康体检项目主要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口腔检查以及生化检查、B超检查、癌胚抗原测定等。而近年来,生活节奏加

  心理体检首次被列入本市健康体检项目中。这意味着,上班族在参加单位定期健康体检时,可自测一下压力指数、焦虑指数。北青报记者昨天从北京健康管理协会获悉,目前各体检机构正在培训心理咨询师。

  《北京市健康体检操作常规》(以下简称《常规》)昨天发布。据北京健康管理协会常务副会长杜兵介绍,以前的健康体检项目主要包括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口腔检查以及生化检查、B超检查、癌胚抗原测定等。而近年来,生活节奏加快、工作压力增大,使得不少人会出现或轻或重的焦虑、抑郁等症状,但是很多人根本意识不到自己存在的心理问题。因此,今年首次将心理体检纳入健康体检。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