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学习资源 > Gregory Bateson格雷戈里·贝特森和帕洛阿尔托心理研究所心理学空间

Gregory Bateson格雷戈里·贝特森和帕洛阿尔托心理研究所心理学空间

来源:互联网   
人气:

GregoryBateson——帕洛阿尔托最早强力推动家庭治疗的团体之一是位于加利福尼亚洲帕洛阿尔托的GregoryBateson。作为一个传统的科学家,Bateson研究动物的行为、学习理论、进化、生态以及临床精神病治疗法。他和MargaretMead在巴里和新几内亚合作后,开始对控制论产生兴趣,他置信给Naven,与其合作将人类学的数据和控制论的观点综合起来。Bateson从此进入了精神病治疗的领域。他与JurgenRuesch一起开设LangleyPorter诊所,并著

Gregory Bateson——帕洛阿尔托

最早强力推动家庭治疗的团体之一是位于加利福尼亚洲帕洛阿尔托的GregoryBateson。作为一个传统的科学家,Bateson研究动物的行为、学习理论、进化、生态以及临床精神病治疗法。他和MargaretMead在巴里和新几内亚合作后,开始对控制论产生兴趣,他置信给Naven,与其合作将人类学的数据和控制论的观点综合起来。Bateson从此进入了精神病治疗的领域。他与JurgenRuesch一起开设Langley Porter 诊所,并著书《沟通:精神病学的社会矩阵》( Communication : The Social Matrixo f Psychiatry)。 1962 年,Bateson转而研究动物的沟通。从1963年一直到他1980年去世,Bateson都在夏威夷海洋学研究所工作。

帕洛阿尔托项目始于1952年夏天,Bateson得到了洛克菲勒基金会的基金,去研究不同层次沟通的本质。Bateson(1915)写道:所有的沟通都有两种不同层次或功能———报告和命令。每条信息都有一个表述出来的内容,例如,“洗手去,该吃饭了”,但除此之外,这个信息还包含要怎样去做。在这个例子中,另一信息就是说话者做主。另一信息———元沟通(meta communication)———是隐蔽的而且是不被人注意的。如果一个妻子责备丈夫洗碗机只放了半满就开始洗。他虽答应说,“好的”,但转头后重蹈覆辙。妻子可能很生气因为他没有听她的话。这里,妻子指的是信息,但是丈夫不喜欢的可能是元信息。或许丈夫不喜欢妻子告诉他应该怎样做,好像她是他的母亲。

1953年,Jay Haley和JohnWeakland加入帕洛阿尔托。Haley的主要兴趣在对幻想的社会和心理的分析;Weakland是个化工工程师,对文化人类学有兴趣。不久之后,精神科医生WilliamFry加入他们的研究,他的主要兴趣是研究幽默。这一综合天才和天主教的团体不仅研究游戏中的水獭,训练带路犬,还探讨幽默的使用和意义、娱乐电影的社会和心理意义、精神病患者的说话方式。Bateson给项目成员以充分的自由,尽管他们研究不同种类复杂的人类和动物的行为,但所有他们的研习都针对信息和使具有资格的信息之间可能的冲突。

1954年,Bateson得到Macy基金会两年资金资助以研究精神分裂症者的沟通。随后不久,DonJackson加入这一团体,他是位杰出的精神科医生,担当临床顾问和心理治疗的督导。

这个团体的兴趣转向发展可能解释精神分裂症行为起源和本质的沟通理论,特别是在家庭的情境下。需要提及的是,在项目开始的最初,他们中并没有人想要去实地观察精神病患者和他们的家庭。

Bateson和他的同事们假设家庭稳定通过规定家庭和成员行为的反馈来获得。不论何时家庭系统受到威胁———被打扰———它还是要维持稳定或者动态平衡。于是,表面上令人困惑的行为可能变得可以理解———如果它被认为是动态平衡机制。例如,如果不论何时父母发生争执,有一孩子就出现症状行为,症状可能会成为打断父母的争执使得他们联合起来关注这个问题的方式。于是,症状行为承担了维持家庭平衡的功能。不幸的是,在这个过程中,一个家庭成员可能不得不承担“目标病人”(identifiedpatient)的角色。

假设精神分裂症可能是家庭互动的产物,Bateson团体试图去辨别可能造成症状的沟通的顺序。一旦他们同意精神分裂症的沟通必然是从家庭学习来的结果,团体寻找可能导致受混淆或者使混淆说话方式的环境。1956年,Bateson和他的同事发表了著名的报告———“针对精神分裂症的理论”,其中介绍了这样一个概念:双向束缚(doublebind)。这一概念假设精

关键字标签:阿尔格雷心理学贝特研究所心理戈里空间GregoryBateson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人性验证过程模型(萨提

人性验证过程模型TheHumanValidationProcessModel(萨提尔)人性验证过程模...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