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学习资源 > 家庭治疗术语表心理学空间

家庭治疗术语表心理学空间

来源:互联网   
人气:

Accommodating顺应一种主要由结构性家庭治疗师使用的治疗策略,借此治疗师试图在适应家庭的风格时作出个人的调整以便与家庭般成治疗性联盟。Accreditation官方认可授予一个研究机构或训练项目以地位,证明它所提供的服务与由认可主体所制定的标准是一致的。Alignments结盟在总的家庭团体中众多的成员之间的联盟;在寻求稳态时产生的彼此之间的暂时或永久的联系和分裂。Anorexianervosa神经性厌食症时间过长的严重的食欲减退,尤

 

Accommodating
顺应
一种主要由结构性家庭治疗师使用的治疗策略,借此治疗师试图在适应家庭的风格时作出个人的调整以便与家庭般成治疗性联盟。

Accreditation
官方认可
授予一个研究机构或训练项目以地位,证明它所提供的服务与由认可主体所制定的标准是一致的。

Alignments
结盟
在总的家庭团体中众多的成员之间的联盟;在寻求稳态时产生的彼此之间的暂时或永久的联系和分裂。

Anorexia nervosa
神经性厌食症
时间过长的严重的食欲减退,尤其(虽然不完全)发生在少女身上,达到危及生命的程度。

Baseline
基线
一种稳定的可信的表现水平;变化,尤其是行为性质的,能与之进行对比。

Behavioral
行为主义
认为客观的和由试验验证的程序应该成为矫正适应不佳的,不良的,或问题行为的基础。

Behavioral analysis
行为分析
一种评估程序,在其中治疗师确认需要改变的自标行为,決定当前维持该行为的因素,以及形成包括测量改变的努力成功与歪的具体标准在内的治疗计划。

Behavioral couples therapy
夫妻行为治疗
在沟通技巧,相互交换正强化,认知重建和问题解决技巧方面训练夫妇以便促进婚姻满意度。

Behavioral parental training
父母行为训练
训练父母学习行为原理及在改变或矫正其孩子的不良行为时使用偶联处理程序。

Binuclear family
二分核心家庭
一种离婚后的家庭结构,在其中前夫妇分居两地并以两个独立的单元运作;因为分开住,所以他们的核心家庭被重建了,但保持完整。

Bipolar disorder
双相障碍
一种情感障碍,患者在其中体验到交替的抑郁和狂躁的阶段。

Blank screen
白屏
在精神分析疗法中,分析师被动的,中立的,不显露的行为,患者可能将他或她的幻想投射其上。

Boundary
界限
一种系统间或系统的各部分间的抽象的划分,通常由内隐或外显的关于谁可以参与及以何种方式参与的规则所決定。

Boundary making
界限形成
一项结构性家庭治疗师所使用的技术,旨在通过改变家庭子系统之间的心理逻辑距离(接近或疏远)来重组家庭中的界限。

Centrifugal
离心
向外或离开中心的趋势;在家庭中指推动家庭成员分离的力量,尤其当家庭组织缺乏凝聚力因而成员在家庭外部而非家庭内部寻求满足时。

Centripetal
向心
趋向中心的趋势;在家庭中,将成员束缚在一起以使他们从家庭内而非家庭外的关系中寻求满足的力量。

Certification
颁证
一个由政府机构,通常是州或省,确立的法定程序,给与满足预先设定的资格的个体以许可,使他们可以以某种头衔称呼自己;并禁止没有证书的人使用这种头衔。

Circular causality
循环因果
认为因果关系不是线性的,而是发生在一个关系背景之中并通过一个由许多交互作用的回路所组成的网络的;因此,任何因都被视为前因的果,正如在家庭中交互作用中发生的那样。

Circular questioning
循环提问
一种面谈技术,由米兰系统治疗师首先提出,旨在从不同家庭成员那里探出他们关于事件或关系的观点中的不同之处,尤其是关于家庭生命周期中重要的联盟发生变化且适应发生时的时间点。

Classical conditioning
经典条件作用
一种学习的形式,在其中一个先前中性的刺激通过于一个通常引发反应的刺激不断地成对出现,最终这个中性刺激也能引发反应。

Closed system
封闭系统
一个不与其他系统交流的系统,它具有不可渗透的界限,以与外界没有交互作用的方式运作,抵制改变因此容易增加产生障碍的可能性。

Coalitions
联盟、结盟
特定家庭成员之间形成的反对其他成员的内隐的、暂时的或持久的联盟或联系。

关键字标签:家庭治疗术语心理学空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人格内部系统的系统治疗

主题:人格内部系统的系统治疗“创伤后人格自我状态解离”时间:2015031619...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