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团体游戏 > 国内主要心理学学术刊物

国内主要心理学学术刊物

来源:互联网   
人气:

《心理学报》是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全国性学术刊物(双月刊),主要发表我国心理学家最新、最高水平的心理学科技论文。现任主编为陈永明,曹日昌、潘菽、徐联仓、匡培梓,林仲贤曾任该刊主编。《心理学报》1956年创刊,1966年因“文革”而停刊,1979年复刊,至2000年共出版32卷122期。从2001年起改为双月刊。1989年以前,《心理学报》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1989年后由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科...

《心理学报》是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全国性学术刊物(双月刊),主要发表我国心理学家最新、最高水平的心理学科技论文。现任主编为陈永明,曹日昌、潘菽、徐联仓、匡培梓,林仲贤曾任该刊主编。《心理学报》1956年创刊,1966年因“文革”而停刊,1979年复刊,至2000年共出版32卷122期。从2001年起改为双月 刊。1989年以前,《心理学报》由中国心理学会主办;1989年后由中国心理学会和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共同主办;1995年后,香港中文大学心理系成为《心理学报》的协办单位。

《心理学报》是国家科技部“中国科技论文统计源期刊”。作为反映我国心理学研究水平的主要窗口,《心理学报》不仅在中国心理学界享有很高的声誉,在国际上也有一定影响。该刊的文章摘要被美国心理学会主办的《Psychological Abstract》和心理科学数据库(PsycINFO Database)所收录。

《心理学报》刊号为ISSN 0439-755X,CN11-2610/B,国内外发行(国内邮发代号82-12,国外发行代号Q147)。

《心理科学》是心理学专业学术性刊物,为我国核心期刊。反映心理学各个研究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包括发展心理学、教育心理学、普通心理学、应用心理学等方面内容。设有研究报告与论文、综述、短篇论文、应用心理、学术动态、教学研究、研究方法等多种栏目。论文被过被多家权威机构收录,并收入于美国心理学会主办的《心理学文摘》(Psychological Abstracts)和心理科学光盘(Psycl NFO Database)。读者对象主要是心理学及其相关专业的科研人员和教育工作者。继承《心理科学通讯》(1964)。

周期:双月刊

刊号:ISSN 1000-6648 CN 31-1469/C国内邮发代号:4-317 国外发行代号:BM489

主办单位:中国心理学会

承办单位:华东师范大学

协办单位:香港大学心理学系

编委地址:上海市中山北路3663号 邮编:200062

《心理科学进展》是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主办的综合类学术期刊,主要刊登能够反映国内外心理学各领域研究的新进展、新动向、新成果的文献综述和评论。

周期:季刊

刊号:ISSN 1671-3710 CN11-4766/R 邮发代号:2-938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

编委地址:中国科学院心理研究所内 邮编:100101电话:(010)64850861

E_mail:jinzhan@psych.ac.cn

《应用心理学》特点:学术性、实用性、综合性。发表应用心理学领域得文章,把握当代应用心理学领域的理论和实践前沿、研究水平和发展方向。

周期:半年刊

刊号:ISSN 1006- 6020 CN33-1012/B

主办单位:浙江省心理学会; 浙江大学

编委地址: 杭州市教工露9 号 邮编:310028 电话: (0571)8081002

《中国心理卫生杂志》 为R74B84双核心期刊,办刊方向是心理卫生领域的科学研究与人文探讨。

周期:月刊

刊号:ISSN 1000-6729 CN 11-1873/R

主办单位:中国心理卫生协会

编委地址:北京海淀区花园北路51号 邮编:100083电话(010)62010890
E_mail:zgxlwszz@periodicals.net.cn

出版社:中国心理卫生杂志社

《心理发展与教育》是心理学学术刊物,是全国中文核心期刊和心理科学核心期刊之一。本刊于1998年创办,重点发表儿童青少年心理学与教育心理学的基础研究成果,重视发表与当前我国教育、社会和经济发展等显示问题联系密切的教育心理学、儿童青少年心理学应用研究成果。

周期:季刊

刊号:ISSN 1001-4918 CN 11-1608/B

主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

承办单位:北京师范大学发展心理研究所

编委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心理研究所(北京新街口外大街19号) 邮编:100875电话:(010)62207731

《心理学探新》为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学术性季刊。主要刊登实验实证研究、临床与社会调查、历史与文化分析、理论与应用创新的论文、报告、总结等。

周期:季刊

刊号:ISSN1003-5184 CN36-1228/B邮发代号:44-108

主办单位:江西师范大学; 华南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 ;中国心理学会 ;理论心理学与史专业委员会 ;学校心理学专业委员会

编委地址:江西南昌北京西路437号 邮编:330027电话:(0791)8506874

关键字标签:学术刊物心理学国内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随机美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