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学习资源 > 结构模型The Structural Model概述心理学空间

结构模型The Structural Model概述心理学空间

来源:互联网   
人气:

结构模型TheStructuralModel概述家庭治疗中的结构疗法主要是与米纽钦和他的同事有关,最初在威尔特维克学校,此后在费城儿童指导中心使用。结构家庭治疗理论基于系统论,聚焦于家庭单位的、积极的、有组织的整体性,以及家庭通过它的互动模式组织自身的方式。为了理解家庭的结构,治疗师尤其会研究家庭子系统、界限、结盟和联盟。功能失调的结构是指支配家庭沟通的、已经失效或者需要重新协商的隐性规则。家庭结构治疗适用于现

结构模型The Structural Model概述

家庭治疗中的结构疗法主要是与米纽钦和他的同事有关,最初在威尔特维克学校,此后在费城儿童指导中心使用。结构家庭治疗理论基于系统论,聚焦于家庭单位的、积极的、有组织的整体性,以及家庭通过它的互动模式组织自身的方式。为了理解家庭的结构,治疗师尤其会研究家庭子系统、界限、结盟和联盟。功能失调的结构是指支配家庭沟通的、已经失效或者需要重新协商的隐性规则。

家庭结构治疗适用于现在的相互作用,并且更看重行动而不是领悟或者理解。所有的行为,包括被认定患者的症状,易在家庭结构的背景之中来审查的。结构干预是积极主动的、仔细规划的,甚至有操纵性的,以改变僵化的、过时的或者不再运作的结构。为了实现这样的改变,治疗师要帮助家庭重新协商过时的规则,并寻求更大的界限清晰性。

通过介人家庭和适应它的风格,结构主义者获得了立足点,来评估家庭成员处理问题和应对彼此的方式,最终帮助他们改变功能失调组,重新安排或者排列家庭组织。绘制家庭地图为描绘家庭的互动模式提供了一种筒单的观察技术。

演出(活现)(在治疗会谈中让家庭演示典型的冲突情境)、界限形成(重新排列不适当的或者过时的界限)、打破平衡(支持一名成员以扰乱家庭的稳态)以及重新框架(治疗师将一个问题重贴标签或者重新定义为一种家庭结构的功能)是经常用来产生家庭结构转变的治疗技术。其最终目标是通过发展子系统间更适当的界限和加强家庭的层级顺序来重构家庭的相互作用规则。最后的个案研究举例说明了一些结构技术。

主题个体症状植根于家庭互动模之中,并且必须在症状减缓前重构家庭。研究单元三元的;包括家庭子系统和整个家庭系统在内的家庭纠缠和疏离。时间框架现在;有适应不良的家庭组织维持正在进行的互动,通常不能应对家庭生命周期。命名或出处结构家庭理论代表人物米纽钦Minuchin、盂塔佛Montalvo、阿彭特Aponte、费施曼Fishman治疗师的角色积极的,阶层指导者,操作家庭结构来改变功能失调装置评估程序观察家庭互动模式,为家庭结构提供线索,家庭族谱图,演出(活现),追踪。干预的主要方法介人,顺应,重构,帮助家庭创立有弹性的界限和整合的子系统。领悟对行动行动优先于理解;改变互动模式导致新的经验及相应的领悟。治疗的目标重建家庭组织,改变功能失调的互动摸式。个体成员的症状减轻。

关键词:

界限 子系统 联合 纠缠 渗透性 纠缠(界限模糊)和疏离(界限僵化) 结盟 三角化 联盟 介入 顺应 模仿 家庭地图 界限形成 去平衡 追踪 演出或活现重新框架

参考书目

《贫民窟家庭》Minuchin, P. , Colapinto, J. , Minuchin, S.(1998). Working with familiesof the poor. New York: Guilford Press
《家庭和家庭治疗》Minuchin, S. (1974), Families and family therapy. Cambridge» MA:Harvard University Press.
《心身障碍家庭》(Lester Baker, 1978 )
Fishman, H. C. ( 1993). Intensive family therapy:Treating families in theirsocial context. New York; Basic Books.
Aponte, H. J. (1999). The stresses of poverty and the comfort of spirituality.In F. Walsh (Ed.), Spiritual resources in family therapy. New York: GuilfordPress.
Colapinto, J. (2000). Structural family therapy. In A. M. Home (Ed. ) , Familycounseling and therapy (3rd ed. ). Itasca, II': Peacock.

 

关键字标签:心理学概述模型结构空间ModelStructural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人格内部系统的系统治疗

主题:人格内部系统的系统治疗“创伤后人格自我状态解离”时间:2015031619...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