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诊断 > 一个真实的督导案例心理学空间

一个真实的督导案例心理学空间

来源:互联网   
人气:

这是根据三年前的一个真实的督导案例写成的。女孩潜意识里的强迫性重复的力量影响了咨询师,导致咨询师连续犯了两次“错误”。通过这两次“错误”,在督导的帮助下,咨询师理解了女孩的内心世界,并在咨询关系中采取了措施来改变女孩“遗忘他人、并被他人遗忘”的命运。咨询师的错误,是反移情的行为表达。我们可以看到,在精神分析中,反移情是如何用来理解他人的内心世界的。超越命运曾奇峰性格决定命运。那么性格又是由什么

对一个人的影响就像是在一张白纸上描画的底色一样,要修改真是谈何容易。好在阿晶、韦老师和孙医生都做得很好,至少阿晶变得快乐了,身体不适也慢慢消失了,也开始有一些人际交往了。在最后一次咨询中,阿晶告诉韦老师,她暗恋上了一个男孩。韦老师静静地听阿晶说着,心里想:一个人心里能够装着另一个人和已经装了另一个人,那以后的路就要好走多了。她没有说一句祝福的话,因为自从在孙医生那里明白命运的奥秘之后,她就一直在用自己的一切祝福她。分别的时候韦老师拥抱了阿晶,这让她感觉到了阿晶双臂的力量。

 

关键字标签:督导心理学案例真实空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雅各布·莫雷诺简介心理

J莫雷诺雅各布·莫雷诺[JacobLevyMoreno[18890518-19740514],美国心理学...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