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学术 > 心理诊断 > 雅各布·莫雷诺 简介心理学空间

雅各布·莫雷诺 简介心理学空间

来源:互联网   
人气:

J 莫雷诺雅各布·莫雷诺[JacobLevyMoreno[1889 05 18-1974 05 14],美国心理学家,心理剧疗法的创始人,集体心理治疗的先驱。他出生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一个犹太家庭,逝于美国纽约市的比肯(Beacon)镇。家中有6个孩子,莫雷诺排行老大,1894年全家移居到奥地利维也纳。1909年莫雷诺进入维也纳大学就读,原本主修数学和哲学,1912年又转读医学,1917年在维也纳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他很快成为米顿多

J.莫雷诺

雅各布·莫雷诺 [Jacob Levy Moreno[1889.05.18-1974.05.14],美国心理学家,心理剧疗法的创始人,集体心理治疗的先驱。他出生于罗马尼亚布加勒斯特(Bucharest)的一个犹太家庭,逝于美国纽约市的比肯(Beacon)镇。

家中有 6 个孩子,莫雷诺排行老大,1894 年全家移居到奥地利维也纳。1909 年莫雷诺进入维也纳大学就读,原本主修数学和哲学,1912 年又转读医学,1917 年在维也纳大学获得医学博士学位。毕业后他很快成为米顿多夫(Mittendorf)一家儿童医院的负责人,1919-1925 莫雷诺在奥地利的维也纳和沃斯劳(Voslau)担任公共卫生的医护人员,1925 年移民至美国。1927 年莫雷诺获得医师执照,1928 年在纽约与担任社工的比阿特丽斯(Beatrice Beecher)结婚,并成为美国正式公民,这场婚姻仅维持了 6 年。1931 年,他以精神科医师身份进入纽约市的新兴监狱工作,他将犯人依社经背景、人格的特质、居住区域等的不同加以分类及配对,在此团体中莫雷诺想训练他们如何与同组的另一个人相处及交往,直到这些犯人出狱,希望这样的训练可以帮助他们回到真实的社区生活中,并建立支持系统让他们可以与别人建立关系,这也是团体心理治疗的起源。1933 年他进入哈德森女子学校,他用角色训练的方式帮助这些女孩可以学到一些良好的态度与行为,同时也运用社会关系测量诊治来探讨团体成员间的关系,并协助他们可以建立良好的关系,这也是日后社会关系诊治及角色训练的正式起源。

1936年莫雷诺在美国纽约市北部的小镇比肯开设了一家私人的精神科疗养院,在此除了作心理剧,同时也是日后专业人员、导演训练的所在地。1937-1938年,莫雷诺出任美国新社会研究学院教授,1938年与小他23岁的弗洛伦丝(FlorenceBrige)结婚,婚后育有一女,两人在1948年离婚。1939-1940年莫雷诺受聘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1942年,他成立了美国团体心理治疗和心理剧协会(TheAmericanSocietyofGroupPsychotherapyandPsychodrama,ASGPP),1947年后,他开始在欧洲各地推展其心理剧疗法。1949年莫雷诺与哲卡(ZerkaToeman)开始了他的第三次婚姻,婚后他们育有一子

关键字标签:雷诺心理学简介雅各布空间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雅各布·莫雷诺简介心理

J莫雷诺雅各布·莫雷诺[JacobLevyMoreno[18890518-19740514],美国心理学...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