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深圳和尚开导空姐:认真总会找到幸福

深圳和尚开导空姐:认真总会找到幸福

来源:南方都市报王成波 霍健斌   
人气:

“人们在忙忙碌碌、纷纷扰扰之中,眼睛只盯着外部的境界,盯着眼前的工作和生活,而忽视了照顾自己的心灵。只有留一只眼睛看自己,才能真正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昨日,南山区南方航空深圳公司基地内,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与200余空乘人员对话,呼吁大家求人不如求己,多些布施,多些宽容,用心过好每一天。 “在座各位是空中乘务人员,我听说你们有四大苦:早班延误到下午,今天航班明天补,空中马桶全被堵,遇上总局检查组

  “人们在忙忙碌碌、纷纷扰扰之中,眼睛只盯着外部的境界,盯着眼前的工作和生活,而忽视了照顾自己的心灵。只有留一只眼睛看自己,才能真正认识自己,接纳自己。”昨日,南山区南方航空深圳公司基地内,弘法寺方丈印顺大和尚与200余空乘人员对话,呼吁大家求人不如求己,多些布施,多些宽容,用心过好每一天。

  “在座各位是空中乘务人员,我听说你们有四大苦:早班延误到下午,今天航班明天补,空中马桶全被堵,遇上总局检查组。作为服务人员,天天都要面对不同的脸孔,可能还要受气,压力在所难免。”他说,所以就要学会自己释放压力,调整自己内在的心态,不让外部世界过多地影响心情。生活中处处都是禅意,只是需要大家有心去观察,自己最近也出版了一本名为《禅悟私生活———印顺法师妙解悬疑》的书籍,讲的就是生活中的禅。

  在现场,印顺讲到,婚姻感情问题也是造成现代年轻人感觉不到快乐和幸福的重大原因,是摆在很多人面前的一个大难题,不亚于房子的问题。“毕竟,能像我这样剃了头发、穿上袈裟的人并不多。”印顺说,有“剩女”当然也就有“剩男”,认真面对,总会找到幸福。

  他说,佛陀曾经告诫弟子们说:“要成为自己的光。”之所以有烦恼,活得不自在,是因为总被外部的境界所牵引,心随境转,便得不到安宁。太在乎别人的赞誉,更在乎别人的攻击,总拿自己与别人比较,便失去了自己鲜活的生命价值。从烦恼的此岸到幸福的彼岸并不是那么难的,只有懂得布施,才能变得富有。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