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理资讯 > 心理快讯 > 郁闷!上班第一天 挣扎+迟到+抑郁

郁闷!上班第一天 挣扎+迟到+抑郁

来源:腾讯女性   
人气:

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不少人上班第一天,挣扎着起床+迟到+抑郁,坐在办公室里开始了年后适应的漫长过程。赠送家乡特产,和一周未曾谋面的同事说新年祝福,顺带传播点春节小八卦。这些少不了的节后活动极大程度的减少了坐在办公室里不知道干啥的“赶脚”。而节后吐槽便成了缓解心烦意乱躁动不安的最好方式。“感觉睡了一觉,又上班了。”不少人都这样表达自己对节日的感受。“从老家回来没有饭吃,上班第一天的午饭就是泡面。

  昨天是节后上班第一天,不少人上班第一天,挣扎着起床+迟到+抑郁,坐在办公室里开始了年后适应的漫长过程。赠送家乡特产,和一周未曾谋面的同事说新年祝福,顺带传播点春节小八卦。这些少不了的节后活动极大程度的减少了坐在办公室里不知道干啥的“赶脚”。而节后吐槽便成了缓解心烦意乱躁动不安的最好方式。

  “感觉睡了一觉,又上班了。”不少人都这样表达自己对节日的感受。“从老家回来没有饭吃,上班第一天的午饭就是泡面。”“节后上班第一天”的话题高居各大微博论坛讨论话题的第一位。猫扑论坛甚至发起了用四个字概括节后第一天上班心情的讨论专帖,专门给节后上班的苦叉们“碎碎念”吐槽一把。

  记者仔细翻阅了网友吐槽的内容,出人意料的是,节后上班的苦叉们并不是一成不变的怨念,不少人还语出惊人觉得逃离了苦海,激动不已。“充满能量”“阿弥陀佛”的词汇频频出现。原来,春节的假期虽然很美好,但被亲戚朋友“追杀着”走亲戚、帮弟弟妹妹查作业、被拷问男/女朋友或是体重问题,这些苦差事让原本美好的春节假期变得“负债累累”。“节后上班第一天,不用再和一些貌似不是很熟悉的人吃吃喝喝,想到这里我就虎躯一震呐。”逃离了春节假期的压榨,网友们大口呼吸着新鲜空气。

  网友“chdd88”一语中的说出了网友们的节后碎碎念“一反常态”的原因,“上班了,虽然恢复了往日的忙碌和紧张,但是缺少了节日期间无味的应酬和疲倦。说句心里话,小时候盼望过年,长大了害怕过年,也许老了就不想过年了。其实,过年主要是回家看看父母,走走亲戚,但是吃喝实在让平日就伤痕累累的身体HOLD不住,你HOLD住吗?”

  一些节后上班的段子也开始在各大微博上疯转,“系统友情提示:亲爱的微博网友,您的春节长假余额已不足,如需充值请回复1.向自家领导申请;2. 安心等待明年……梦幻般的七天犹如长了翅膀,愉快地飞掠而过,这个假期你过得怎么样?”

  网友“Alan_谢平”也借着节后吐槽的机会对自己的新一年开始了展望,“正式上班要回到工作轨道!出差北京!加油加油!今年压力比较大!第一:工作零失误,第二:对丫头好,准备年底的婚期!加油加油!工作生活爱情事业一帆风顺!婚姻幸福美满!”“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回去兮又上班!”壮士们纷纷对自己的新年工作开始许愿,“小羊咩-咩”说,“这个假期过得满满的,每天都能玩个尽兴睡到饱。最重要的就是我们每天都能在一起过。一年之计在于春。该收心了,新的一年要积极点,努力去拼搏想要的。事在人为!”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调查显示公务员最易产生

公务员最易职业倦怠 “根据一项对深圳居民的压力来源的调查显示,高达323%...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