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大腹便便或与抑郁症有关

大腹便便或与抑郁症有关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很多人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有一些人其实明明不是非常胖,可是肚子部位却容易堆积非常多的肥肉,看起来大腹便便的,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那么你就需要考虑一下,是否是一些抑郁症问题造成。 近期一项研究成果称,具有抑郁症状的成年人更容易囤积腹部脂肪,而不是发展为全身性的肥胖。 在这项长达五年的研究中,荷兰阿姆斯特丹UV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抑郁症状与全身的肥胖度几乎没有关系,但与特定的腹部肥胖有非常显

   很多人会发现一个奇怪的现象,那就是有一些人其实明明不是非常胖,可是肚子部位却容易堆积非常多的肥肉,看起来大腹便便的,出现这种问题的时候,那么你就需要考虑一下,是否是一些抑郁症问题造成。

  近期一项研究成果称,具有抑郁症状的成年人更容易囤积腹部脂肪,而不是发展为全身性的肥胖。

  在这项长达五年的研究中,荷兰阿姆斯特丹UV大学的研究者们发现,抑郁症状与全身的肥胖度几乎没有关系,但与特定的腹部肥胖有非常显著的关系,尤其是与内脏脂肪含量密切相关。

  研究者声称有几种内在机制也许可以解释抑郁症状与腹部肥胖的关系。例如长期处于压力和抑郁状态可能启动了大脑的某一特定区域,因此增加了其对皮质醇激素的释放水平,从而促进了内脏对脂肪的囤积。

  “这可以帮助说明为什么抑郁通常会带来糖尿病或者心血管疾病,未来的研究将会进一步解释清楚这些内在的机制,这将为预防和治疗抑郁症状带来的健康问题提供重要的信息。”研究者称。

  因为很多人会觉得抑郁症影响的是心理健康,但实际上现在它对我们的身体健康,也容易带来威胁,与肥胖存在着密切的关系,所以大家在了解了这些常识之后,那么就应该注意调整心态远离抑郁症。

 

关键字标签:抑郁症抑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