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中度抑郁症的症状都有哪些

中度抑郁症的症状都有哪些

来源:大心理    
人气:

抑郁症根据轻重程度的不同,可以划分为三个等级。其中中度抑郁症尤为重要,因为它介于轻度抑郁症和重度抑郁症之间。所以,它的表现要比其他两种抑郁症丰富。你知道中度抑郁症的症状都有哪些么? 中度抑郁症的症状 一、情绪低落、心境恶劣、缺乏兴趣和精力减退,是中度抑郁症的症状的典型表现。患者抑郁、悲伤、失望、苦恼、意志消沉等负性情绪相当显着,且持久和不易变动。 二、脑功能阻滞和忧郁性认知。患者感到自己思维迟钝

  抑郁症根据轻重程度的不同,可以划分为三个等级。其中中度抑郁症尤为重要,因为它介于轻度抑郁症和重度抑郁症之间。所以,它的表现要比其他两种抑郁症丰富。你知道中度抑郁症的症状都有哪些么?

中度抑郁症的症状
中度抑郁症的症状

  一、情绪低落、心境恶劣、缺乏兴趣和精力减退,是中度抑郁症的症状的典型表现。患者抑郁、悲伤、失望、苦恼、意志消沉等负性情绪相当显着,且持久和不易变动。

  二、脑功能阻滞和忧郁性认知。患者感到自己思维迟钝,记忆力下降,注意力涣散,大脑效能下降,无法胜任正常工作。或具有忧郁心境导致思维认识上消极悲观和自卑,称为“忧郁性认知”。

  三。精神运动性阻滞。是中度抑郁症的症状的典型表现,行动迟缓,患者很少有自发性动作。不想做事,懒散无力是本病的重要特征。

  四、明显的焦虑和激越。中度抑郁症患者在临床上出现明显的惊慌不安、激惹不宁、焦虑色彩,被称为“激越性抑郁症”,这在更年期抑郁症中这类病人不少见。

  由于中度抑郁症的表现较其他两种更为丰富,不易琢磨,同时也是抑郁症患者的病情由轻转正的阶段,所以,我们要能够把握中度抑郁症的症状,这样才可以及时作出治疗。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