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职场女性情绪不佳 如何远离抑郁

职场女性情绪不佳 如何远离抑郁

来源:寻医问药健康社区    
人气:

在女性心理咨询案例中,不少身在职场的女性白领常常诉说自己工作时感觉情绪低落、心情烦闷等,比如陈小姐,她在一家公司工作一年多后因环境恶劣而患上抑郁症。为什么会这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并且看看当自己出现抑郁症状时该怎么办,既如何远离抑郁。 办公室环境恶劣易生抑郁症 陈小姐在一家公司工作了一年多,开始的时候办公室里空气还算流通,后来上班人数增加到过去的3倍,空气非常不流通。陈小姐经常觉得工作

在女性心理咨询案例中,不少身在职场的女性白领常常诉说自己工作时感觉情绪低落、心情烦闷等,比如陈小姐,她在一家公司工作一年多后因环境恶劣而患上抑郁症。为什么会这样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一下,并且看看当自己出现抑郁症状时该怎么办,既如何远离抑郁。

办公室环境恶劣易生抑郁症

陈小姐在一家公司工作了一年多,开始的时候办公室里空气还算流通,后来上班人数增加到过去的3倍,空气非常不流通。陈小姐经常觉得工作的时候头昏脑胀,只有中午休息时到外边透透气才觉得舒服许多。后来工作越来越紧张,陈小姐渐渐忽略了头昏脑胀的不适,可是却深深陷入了低落、抑郁的情绪,在咨询了心理医生后,陈小姐被女性心理咨询专家诊断为抑郁症。

日复一日地重复着或单调乏味、或压力紧逼的办公室工作,让很多职场人出现了精神抑郁、焦躁等心理问题。而这位陈小姐正是受到不良的办公室氛围影响而患上抑郁症,因此如果当自己在工作时出现上述抑郁症状,应提高警惕,做好调解以便预防抑郁症。

女性如何远离抑郁症状

1、食物补充。某些维他命的缺乏会导致抑郁,比如:维生素B-6,B-12,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B1,烟酸,核黄素,维生素H和泛酸。

2、运动疗法。大量研究表明,运动,尤其是剧烈的有氧运动,可以改善情绪,减轻焦虑,增进食欲、睡眠、自尊。同时,运动还能使大脑中与抑郁症相关的化学物质失衡转向正常。

3、认知疗法。女性心理咨询专家建议如果你无法说服自己,走出抑郁,但你可以不要继续让自己走入更深的抑郁。

4、如果环境因素是引发抑郁症的导火索,那么适当换个环境整洁的工作场所工作也是个不错的主意。不过需要注意在工作闲暇需学会适当放松减压,晚上注意休息。

事实上,办公室常常是抑郁情绪的滋生地。事事顺心的情况根本就不存在,身为职场女性的你可能偶尔也会有所抱怨。而100%的办公室人群在抱怨的同时,会有焦躁、不满的情绪,但只有30%的人可以通过言辞完全从中解脱出来。如果你成为那70%,使自己的负面心境压抑过久,就可能会导致很难治愈的抑郁症,从而引起工作倦态,人际关系冷漠,厌世轻生,尝试自杀,甚至是各种反社会行为。

因此,女性心理咨询专家建议,当自己出现负性情绪时最好及时排解,可以试试上述提供的自我调节方法,也可以找精神健康网专家在线咨询帮助,向心理专家倾诉你心中的烦恼。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