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抑郁症的中医养生和调理方法分析

抑郁症的中医养生和调理方法分析

来源:大心理    
人气:

近些年来,科技、社会、国家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在发展着,但是也就说明人们的压力也在与日俱增,或许是因为房子,或许是因为工作压力,都让人慢慢的患有了抑郁症。想要治疗抑郁症有很多种方法,今天就来讲解一下抑郁症的中医养生和调理是怎么样的。一、调摄情志与娱乐养生抑郁症患者情绪低落,应给予兴奋情绪的方法。使其精神轻快、愉悦、开朗,并保持情绪稳定,切忌大喜、大惊。可采用多种方法,如对居住环境的色彩以粉色、橘红

  近些年来,科技、社会、国家都在以惊人的速度在发展着,但是也就说明人们的压力也在与日俱增,或许是因为房子,或许是因为工作压力,都让人慢慢的患有了抑郁症。想要治疗抑郁症有很多种方法,今天就来讲解一下抑郁症的中医养生和调理是怎么样的。

  一、 调摄情志与娱乐养生

  抑郁症患者情绪低落,应给予兴奋情绪的方法。使其精神轻快、愉悦、开朗,并保持情绪稳定,切忌大喜、大惊。可采用多种方法,如对居住环境的色彩以粉色、 橘红色、黄色蓝色等比较艳丽的颜色。室内外花草,以淡雅悠远的兰花、菊花、梅花为宜。有条件的可以经常更换环境,经常去花园、游乐场等游玩。也可以适当进 行学习、工作和劳动,以转移情志,从中取得乐趣。

  积极进行心理疏导,尽量解除患者心头死结,使其心情舒畅,精神愉快。其家属和周围人员对病人不要歧视、冷漠、嘲笑、嫌弃等。

  心理养生主要是重视其娱乐功能,如听音乐、歌咏、看电影、看电视、跳舞、做游戏、下棋、阅读书报、游览等,来提高病人对生活的爱好和兴趣,增强患者对生活的勇气和信心。

  二、 体育健身

  可以练健身操、球类、五禽戏等来流畅气血,增进胆识。

  三、 食疗养生

  中医认为精神障碍病变在心,故平时易多食入心经的食物,如莲藕、绿豆、赤小豆、小麦、荷叶、百合、桃仁、西瓜、甜瓜、龙眼肉、酸枣仁、莲子、猪皮、海参等。

  在药膳方中,甘麦大枣汤、人参粥、苡米粥、百合粥、桃仁粥、山楂粥等也是精神障碍者的养生食品。

  抑郁症患者以无刺激性的食物,新鲜蔬菜、水果为宜,禁食辛辣、肥甘、食品,以免生痰。

  四、 养生护理

  室内光线易柔和,陈设易简单,并保持室内外环境安静和清洁。同时避免各种精神刺激,防止加重病情。

  所以一般来说,抑郁症还是需要从自身开始调养起来,自己要有毅力,出去锻炼锻炼身体啊,结交一下朋友啊,做自己喜欢做的事情啊,然后在饮食方面按照上述的方法来食用,这样子慢慢的就能够好起来了,所以说不要太担心,要持之以恒才是最好的。

  

关键字标签:中医养生抑郁症方法抑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