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不爱说话 小心轻度抑郁

不爱说话 小心轻度抑郁

来源:大心理    
人气:

变得不爱说话是怎么回事?很多人会发现,原本非常喜欢说话打闹的人,突然间变得不爱说话,而且拒绝与外界的人相处,很多时候都是宅在家里面的话,面对这种情况就需要警惕是否是抑郁症的问题了。 朋友们发现,原本爱说爱笑的李强,最近变得特别扭扭捏捏、不爱说话,总是一个人发呆,周末也不太出门了。到心理探秘检查后才发现,原来他有了轻度抑郁。 虽说含蓄是种美,可含蓄也要注意限度。如果成天一句话也不想说,失去与人

  变得不爱说话是怎么回事?很多人会发现,原本非常喜欢说话打闹的人,突然间变得不爱说话,而且拒绝与外界的人相处,很多时候都是宅在家里面的话,面对这种情况就需要警惕是否是抑郁症的问题了。

不爱说话 小心轻度抑郁

  朋友们发现,原本爱说爱笑的李强,最近变得特别扭扭捏捏、不爱说话,总是一个人发呆,周末也不太出门了。到心理探秘检查后才发现,原来他有了轻度抑郁。

  虽说“含蓄是种美”,可含蓄也要注意限度。如果成天一句话也不想说,失去与人交流的意愿,或者沉溺于自己的世界,反复思考一些问题,比如自己活着有没有价值、自己有没有能力等,则需要留意,他们是不是受到抑郁等不良情绪的困扰。

  此外,还要特别注意的是,如果身边的亲朋好友突然变得喜欢“宅”在家里,长时间一个人独自呆着,独来独往、朋友的活动也不参加。此时,也需要留意他的情绪状况。如果这种情况持续超过2周,并且伴有情绪低落,也要提防抑郁。

  当你发现自己也存在以上这些现象,是那么一定要注意,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当发现自己的心理存在异常表现的时候,就应该引起重视,因为只有注重心理健康保健,才可以更好的杜绝心理疾病的影响。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