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怎么样才能让抑郁症患者没有自杀念头

怎么样才能让抑郁症患者没有自杀念头

来源:大心理    
人气:

通常情况下,人们会把抑郁症患者和精神病患者混为一谈,所以一说到有个人得了抑郁症,人们心里首先出来的画面就是白墙屋子里,一个沧桑的人双目无神的用自己的头撞墙,虽然这并不是抑郁症患者的症状表现,但是有自杀念头却是不争是事实,那么如何对此进行预防呢?对于自杀或有自杀企图的患者,尽可能在短时间里帮助患者恢复已经失去平衡的心理状态,充分肯定其优点和长处,确定他已经使用过的有效应对技巧,寻找可能的社会支持系

  通常情况下,人们会把抑郁症患者和精神病患者混为一谈,所以一说到有个人得了抑郁症,人们心里首先出来的画面就是白墙屋子里,一个沧桑的人双目无神的用自己的头撞墙,虽然这并不是抑郁症患者的症状表现,但是有自杀念头却是不争是事实,那么如何对此进行预防呢?

  对于自杀或有自杀企图的患者,尽可能在短时间里帮助患者恢复已经失去平衡的心理状态,充分肯定其优点和长处,确定他已经使用过的有效应对技巧,寻找可能的社会支持系统。首先让自杀患者认识到自杀不过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方法而已,并非目的。围绕这一改变认知的前提,可以采用:

  ①、通过交谈疏泄其被压抑的情感;

  ②、启发他认识和理解危机发展的过程及与诱因的关系;

  ③、教会他学习解决问题的技巧和应对方式;

  ④、帮助患者建立新的社会支持系统,尤其要扩大正常人际交往。

  另外,注意强化患者新习得的应对技巧及问题解决技术,同时鼓励患者积极面对现实和注意发挥社会支持系统的作用。

  和精神病患者不同的是,一般抑郁症患者都很清楚的知道自己患上了什么样的疾病,所以他们往往是自卑的,心里也是十分脆弱的,如果这时候受到外界的刺激比如嘲笑之类的,那么他们的心理会迅速崩溃,出现轻生的念头,所以一定要牢记上面的措施。

  

关键字标签:抑郁症患者念头抑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