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男性抑郁症患者自杀率高于女性

男性抑郁症患者自杀率高于女性

来源:中华心理教育网    
人气:

男性抑郁症患者自杀率高于女性: 权威调查结果显示:在所有自杀患者中有80%为抑郁症患者,而男性自杀多于女性,虽然女性抑郁症发病率是男性的两倍,但男性患抑郁症的后果要比女性严重的多。男性主要是由工作压力导致的,情绪上的自我宣泄能力较差。 轻性抑郁症 轻性抑郁症常有头晕、头痛、无力和失眠等主诉,易误诊为神经衰弱,后者起病前有一定的心理社会因素,如长期紧张、用脑过度等,情感以焦虑、脆弱为主,主要临床相是与

男性抑郁症患者自杀率高于女性:

权威调查结果显示:在所有自杀患者中有80%为抑郁症患者,而男性自杀多于女性,虽然女性抑郁症发病率是男性的两倍,但男性患抑郁症的后果要比女性严重的多。男性主要是由工作压力导致的,情绪上的自我宣泄能力较差。

轻性抑郁症

轻性抑郁症常有头晕、头痛、无力和失眠等主诉,易误诊为神经衰弱,后者起病前有一定的心理社会因素,如长期紧张、用脑过度等,情感以焦虑、脆弱为主,主要临床相是与精神易兴奋相联系的精神易疲劳、心情紧张、烦恼和易激惹等情绪症状,及肌肉紧张性痛和睡眠障碍等生理功能紊乱症状。自知力良好,症状被动性大,求治心切。而抑郁障碍以情绪低落为主,伴思维迟缓,自卑、自罪、想死,及生物学症状(如情绪昼夜轻重,食欲、性欲下降等),自知力常丧失,不主动求治,可资鉴别。

攻击性抑郁症

有一类抑郁症,经常会伴有言语攻击或暴力行为,并且越抑郁越激烈,对他人有一定的伤害性。这类抑郁症一般都不是特别重,因为能够发泄出来,让别人代替他们承担。我们通常认为,抑郁的表现就是孤僻、不爱说话。过分爱说话的人往往由于内心焦虑,需要通过不断说话来释放,说话可以被称为“口腔攻击”,就是通过说话来表达攻击性,把自己的内心压力倾倒给别人,一旦别人不接受或暂时失去发泄对象,他们的压力就会积攒起来,给自己造成伤害。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