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说话太多或是抑郁症的表现

说话太多或是抑郁症的表现

来源:大心理    
人气:

生活中有一种人,当他们到哪里,哪里就会变得非常热闹,这种热闹可不是惹是生非,而是话很多,特别能调节气氛。这样的人非常受人欢迎,因为只要有他们在,就不可能出现冷场的尴尬。但心理健康专家表示,一个人说话过多或许是抑郁症的表现。我们通常认为,抑郁的表现就是孤僻、不爱说话。可是日前,心理学家发现:像张先生这样话太多也可能是抑郁症的表现。过分爱说话的人往往由于内心焦虑,需要通过不断说话来释放,这些人身边

  生活中有一种人,当他们到哪里,哪里就会变得非常热闹,这种热闹可不是惹是生非,而是话很多,特别能调节气氛。这样的人非常受人欢迎,因为只要有他们在,就不可能出现冷场的尴尬。但心理健康专家表示,一个人说话过多或许是抑郁症的表现。

  我们通常认为,抑郁的表现就是孤僻、不爱说话。可是日前,心理学家发现:像张先生这样话太多也可能是抑郁症的表现。过分爱说话的人往往由于内心焦虑,需要通过不断说话来释放,这些人身边的亲友常这样反映:“跟他聊天光听他说话,听得我都烦了。”这也反映了这类人的性格特点,他们的说话可以被称为“口腔攻击”,就是通过说话来表达攻击性,把自己的内心压力倾倒给别人,一旦别人不接受或暂时失去发泄对象,他们的压力就会积攒起来,给自己造成伤害。

  这样的抑郁症,经常会伴有言语攻击或暴力行为,并且越抑郁越激烈,对他人有一定的伤害性。另一方面,他们的抑郁一般不会特别重,因为他们能够发泄出来,让别人代替他们承担。这样,他们的内心就有了出口,使抑郁情绪得以减轻,而不像一般抑郁症那样只知道自己“咽苦水”。

  其实,在心情不好的时候,并不是只有通过向别人倾诉才能缓解抑郁。可以给自己多找一些更好的方法改善情绪,比如做运动、看球、唱歌等,这样既能让自己舒坦,也不至于让别人觉得你话太多而嫌烦。

  此外,要时不时地暗示自己要平心静气,但也不要变成另一个极端——完全压抑自己的情绪,要相信事情都会有解决的办法,那些坏心情会随时间渐渐淡去。

  如果你的身边就有每天唠叨没完的人,那么真的忍无可忍,就可以委婉一些的告诉他,自己想静一静。如果他还是不停的唠叨,那么就拉着他去看心理医生,这样心理医生就可以帮助他调整自己的心态,改善抑郁症状。

 

关键字标签:抑郁症抑郁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相关文章推荐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