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门心理 > 抑郁症 > 抑郁症常见的十九个症状

抑郁症常见的十九个症状

来源:西南健康网    
人气: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情绪障碍性疾病,以心情显着而持久的低落为主要症状,并且伴有相应的思维、行为改变。诊断抑郁症并不困难,但是病人的表现并不典型,作为核心的抑郁症状,往往隐藏于其他心理和躯体的症状中,含而不露,因而容易导致医生误诊、失治,甚至酿成严重后果。 应当警惕以下一些报警信号: 1 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经常为了一些小事,甚至无端地感到苦闷、愁眉不展。 2 对以往的爱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动都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情绪障碍性疾病,以心情显着而持久的低落为主要症状,并且伴有相应的思维、行为改变。诊断抑郁症并不困难,但是病人的表现并不典型,作为核心的抑郁症状,往往隐藏于其他心理和躯体的症状中,含而不露,因而容易导致医生误诊、失治,甚至酿成严重后果。

应当警惕以下一些报警信号:

1.人逢喜事而精神不爽。经常为了一些小事,甚至无端地感到苦闷、愁眉不展。

2.对以往的爱好,甚至是嗜好,以及日常活动都失去兴趣,整天无精打采。

3.生活变得懒散,不修边幅,随遇而安,不思进取。

4.长期失眠,尤其以早醒为特征,持续数周甚至数月。

5.思维反应变得迟钝,遇事难以决断。

6.总是感到自卑,经常自责,对过去总是悔恨,对未来失去自信。

7.善感多疑,总是怀疑自己有大病,虽然不断进行各种检查,但仍难释其疑。

8.记忆力下降,常丢三落四。

9.脾气变坏,急躁易怒,注意力难以集中。

10.经常莫明其妙地感到心慌,惴惴不安。11.经常厌食、恶心、腹胀或腹泻,或出现胃痛等症状,但是检查时又无明显的器质性改变。

12.有的病人无明显原因的食欲不振,体重下降。

13.经常感到疲劳,精力不足,做事力不从心。

14.精神淡漠,对周围一切都难发生兴趣,也不愿意说话,更不想做事。

15.自感头痛、腰痛、身痛,而又查不出器质性的病因。

16.社交活动明显减少,不愿与亲友来往,甚至闭门索居。

17.对性生活失去兴趣。

18.常常不由自主地感到空虚,自己觉得没有生存的价值和意义。

19.常想到与死亡有关的话题。

以上19条,假若有一条特别严重,或数条同时出现,就很可能是抑郁症发作的征兆,一定要提高警惕。

我的态度:

点击图片更换
    登录 | 注册 需要登陆才可发布评论
查看完整更多评论...以上网友评论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观点。

美文推送

最新美文

白领阶层当心“微笑性抑

在人们的印象中,可以用来形容抑郁症患者的词语无非是垂头丧气、无精打采、...

热门文章